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幸福永州 > 人文历史 > 女书文化
分享到:
首款女书主题手机在江永发布
  • 2019-08-09 08:13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蒋一田)8月5日,“非遗女书主题手机”研发成功新闻发布会在江永县女书意象馆举行。在发布会现场真机体验区,将手机对准纸片上的女书符号轻轻一扫,相对应的汉字立即显示在手机屏幕上,整个过程准确高效,只需短短数秒。

据了解,女书主题手机研发者谢少林是一名“80后”,也是土生土长的江永人。谢少林自幼学习书法绘画,1993年开始接触女书,能熟练识、读、写、唱女书。大学毕业后,谢少林成为古籍修复师,并继续学习研究女书。为了让女书“活”起来,谢少林产生了研发女书输入法和字库的想法。近年来,谢少林及其团队借鉴女书国际编码及《江永方言研究》《女书字典》等,与江永女书传人一起探讨规范借字用音,研发了女书输入法和字库,并开发出全国首款女书主题手机。

目前,该手机字库收录女书符号500余个,并对3500余个常用汉字借音,能基本满足日常生活需要。用户通过语音、拼音输入、文字扫描等方式,能实现女书与汉字互译。手机还配套了女书特色开机动画、铃声、壁纸和表情包等。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