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幸福永州 > 人文历史 > 女书文化
分享到:
冷水滩伊塘镇:伊人女书文化馆对外迎客
  • 2019-03-11 16:24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蒋凌志) 3月8号,冷水滩区伊塘镇伊人女书文化馆正式向游客开放。馆内展示的近百幅女书书画作品,字形秀美飘逸、笔画灵活且具有轻度的跳跃感,承载着“女性之美”的女书文化正向游客们走来。

女书书法展厅由一栋古名居改建而成,建筑面积约300平方米。在馆内,以孝文化为主的作品挂满墙头。展厅的正中央,受邀而来的永州市女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段洁馨正在现场书写,细长娟秀的字体吸引众多游客驻足观看。“我们在这里学习可以把传统的女书文化和我们平时学习的东西融合在一起,也有个很好的氛围,以后我们也可以带小孩子来学习一下,感受一下这个文化气息。”游客周立说道。在现场,不少女游客同周立一样,坐下来学习书写女书作品,感受女书文化的独特魅力。

近年来,茶花村在大力发展环境的同时,不忘打造村民的“精神家园”。“老百姓和游客在这里找到了乡愁,找到了回家的路。”永州市农科园负责人艾可想笑着说道。目前,伊塘镇已建立了茶花村故事馆和伊人女书文化馆,向村民和游客诉说茶花村的历史沿革和发展脉络。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