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幸福永州 > 人文历史 > 女书文化
分享到:
江永一小:百名女教师学女书庆三八妇女节
  • 2019-03-12 16:40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黄云香) 3月8日,江永一小100多名女教师齐聚电脑室,学习江永一带流传于女性间的一种神秘文字——江永女书。女教师们学得兴致勃勃。


本次女书活动首先由该校校长讲述女书传说,接着由该校谭玉婷老师带领大家读写女书、吟唱女书歌谣,介绍女书文化。老师们一字一句跟着谭老师哼唱,谭老师洪亮的声音唱得悦耳动听,加上耐心细致的教学,老师们学得很快。学唱之后,老师们跟着谭老师一笔一画书写女书文字,感受女书曼妙的笔画。大家一笔一画写得十分认真,一个个仿佛沉浸在女书神秘的世界里。

女书流传于湖南省江永县上江圩带的妇女专用文字,是中华文化的瑰宝,也是世界文化的瑰宝。它的发展、传承及其为符号承载的文化信息构成了女书风俗。通过开展活动,营造了学女书传承地方特色传统文华的氛围,展现了女职工的魅力。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