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幸福永州 > 人文历史 > 女书文化
分享到:
全国各地99对新人体验 江永女书婚俗好有范
  • 2018-10-24 09:35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春美 何晓云) “快!摘这个摘这个!”“祝你们幸福美满,百年好合!”10月21日,来自全国各地的99对不同年龄段的新人在江永县举行了一场盛大的女书习俗集体婚礼。

下午3时18分,新郎带着迎亲队伍从凤凰广场出发,浩浩荡荡地去迎娶新娘,他们在神圣的女书雕像前举行了隆重的女书婚礼赐福仪式,并一起摘下了寓意“福禄”的葫芦,集齐代表五色人生的五色米,接受福星传递的福运。随后他们前往幸福桥头,新娘坐上花轿,夫妻携手跨过幸福门,共同续写爱的诗篇,32个”君子女“在幸福桥上洒下竹叶水为新人花轿进行洗礼,几十顶花轿过幸福桥的宏大场面吸引了上万群众驻足观看。

参加集体婚礼的新人有风华正茂的年轻人,也有白发苍苍却依旧精神矍铄的老人,他们个个笑逐颜开,今年70多岁的李大爷兴奋道:“我们结婚有几十年了,一辈子没有享受过这种待遇”。无论是金婚、银婚、还是新婚,他们都是为了体验女书婚俗而聚在一起,在这里留下最美的爱情记忆。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