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媒体评论
分享到:
潇湘平:奋力开启永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 2020-12-23 16:45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字体:   

奋力开启永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一论学习贯彻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

潇湘平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在中国共产党永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上,市委向645万永州人民发出最强动员令。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深入分析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任务,审议通过了《中共永州市委关于制定永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永州未来发展擘画宏伟蓝图。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十三五”时期注定被历史铭记。面对极为错综复杂的发展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应对新挑战、有效化解新矛盾,彻底撕掉了千百年来绝对贫困标签,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重大战略成果,政治生态、经济生态、社会生态、自然生态同步净化优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永州阔步进入发展黄金期。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物出艰辛。这是人民的胜利,制度的胜利,奋进的胜利!

其时已至,其势已成!此时此刻,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底气、更有勇气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永州的新征程进发。尤其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为我省赋予了“三高四新”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激励包括永州人民在内的三湘儿女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承前启后、继往开来。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是指导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永州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我们要以圆梦初心、践行使命的历史担当精准谋划,在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找准新坐标、聚焦新矛盾、拟定新举措、建设新体系、探索新治理,为建设现代化新永州开好局、起好步。

迈步新征程,要把握好发展遵循。“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唯有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才能确保我们的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历史已经证明,在新的未来也必将再次证明。全市党员干部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升“七种能力”,严防死守各条底线,当好全市人民的主心骨, 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确保永州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行稳致远。

迈步新征程,要坚持好新发展理念。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开创性、引领性、战略性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方法。我们要将新发展理念全面融入规划建议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中,坚持系统观念、人民立场,运用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等,破除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桎梏,让一切积极因素充分涌动、竞相迸发,打造富有活力的增长模式、治理模式,创造永州又一个大好发展期。

迈步新征程,要融入好新发展格局。催人奋进的国内形势和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在相互交织中构成新挑战、重塑新机遇,我们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融入新发展格局,就要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大力推进“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好“六大工程”、“七大计划”,重点推进“五大改革”和“五大开放行动”,为发展挖潜、助力、赋能,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永州;就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建设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引领区、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对接东盟自贸区先行区、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和文化生态旅游名城,在区域战略中找到兴奋点、打造新高地;就要以决战决胜的斗志在国内国际双循环体系中下好先手棋、抢占制高点,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以自身发展的确定性应对外部的不确定性。

迈步新征程,要发扬好实干为先精神。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十四五”规划建议提出“六个坚持”基本原则和“七个新”发展目标,谋划了“十四五”时期的重点任务,关乎永州发展,关乎民生福祉。我们要对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苦练铁肩膀、宽肩膀,掌握破题的金钥匙,箝牢发展的压舱石。要把所有心思、满腔情感、全部精力投入到干事创业上,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确保规划发展目标落实落地落细。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抓现实难题、谋改革难事,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为永州拼来绿水青山、换来金山银山。

东风吹来满眼春,潮起正是扬帆时。即将到来的2021年注定被铸入丰碑的崭新起点。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推动永州工作的根本遵循,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万众一心、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奋力谱写建设现代化新永州的美丽篇章。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