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媒体评论
分享到:
永州日报评论:越是艰险越向前
  • 2020-07-28 09:11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评论员

昨日,中共永州市委五届八次全会召开,听取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全市上半年经济发展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相关决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大会。

今年以来,我市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当前,时间已经过半,对照全年目标任务,还有大量工作要做,还要付出加倍努力。定力是压舱石,信心是乘风帆。我们要切实增强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使命何来?

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一年,“两个百年”目标在这里交汇,两个“五年规划”在这里交接,“全面小康梦”在这里实现,“伟大复兴梦”在这里续航。在今年这个特殊年份,加之受疫情影响,可变因素和不确定性很多。打好“下半场”硬仗,容不得丝毫懈怠。面对艰巨繁重的脱贫攻坚、全面小康任务和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务必要咬定全年目标,采取非常之举、下足非常之功、用尽非常之力,确保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责任何在?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是我们的责任所在。脱贫攻坚、全面小康是一张长长的时代大考卷,新冠肺炎疫情更是一道加试题,我们要有坚定的应考目标、良好的应考心态、过硬的应考能力。要增强本领不足的危机感,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等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主动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真正把责任化为推动永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当前何为?

面对严峻挑战,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们要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形势,鼓足干劲、奋力拼搏,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方向明则信心足。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毫不放松把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全力以赴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坚决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到用心用情抓落实,有力有序抓推进。持之以恒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增强发展后劲,拓展发展空间。坚定不移扩大改革开放,依靠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有力有序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加快提升城镇品质。坚持不懈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保持定力、持续用力、精准发力,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奋力谱写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永州篇章。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