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媒体评论
分享到:
冲刺问题清零 决战脱贫攻坚 铆足干劲推进重点帮扶行动
  • 2020-05-27 09:27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 轩

5月7日,永州市召开“冲刺问题清零、决战脱贫攻坚”重点帮扶行动动员会。市委书记严华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就打好脱贫攻坚战做了安排部署,并强调,开展重点帮扶行动任务艰巨,务必要铆足干劲、奋力攻坚,要对标高质量脱贫要求,全面梳理排查,严格整改落实。决战脱贫攻坚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以更强力度更实作风,确保问题清零,决战决胜。

高站位扛起脱贫攻坚重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脱贫攻坚作为最深的牵挂、最大的担当,充分彰显了总书记亲民爱民为民的深厚情怀和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品格。我们要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并作为指导脱贫攻坚的根本遵循。目前,脱贫质量“回头看”入户核查工作已经基本结束,要对照“回头看”整改情况,逐一过细、逐一销号。要切实提高排查整改的质量和成效。举一反三、较真碰硬、立行立改,确保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村村清零、户户清零、事事清零”。特别是在当前常态化防疫的情况下,要加快推动贫困户劳动力就业“清零”,贫困地区直销农产品“清零”,扶贫项目开工复工“清零”。

强举措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真扶贫、真脱贫关键是提高脱贫质量和成色,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要落实党建引领,选优配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带头人,从严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确保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严格坚持脱贫标准,保证质量成色。要科学测算家庭收入是否稳定达到脱贫标准,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和饮水安全保障政策是否真正落实到位,能否持续保障。要多管齐下,巩固脱贫成果。大力推进产业扶贫,大力实施园区带动、企业带动、合作社带动、能人大户带动等产业扶贫举措。要切实以未脱贫户、脱贫监测户,边缘易致贫户和老少病残孤等困难群体为重点,因人因户精准施策,建立健全返贫预警和防范机制。要全面化解疏导群众情绪,增进群众的理解和认同,提振贫困群众的信心和决心。

硬作风确保脱贫圆满收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脱贫攻坚任务能否高质量完成,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队伍作风。近年来,全市累计减贫659016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0.27%,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同时也要看到,全市还有1.4万余人未脱贫,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仍然不同程度存在。各级党员干部要强作风、做表率,在冲刺问题清零中干在先、走在前,坚决克服盲目乐观、疲惫厌战思想和过关心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守住底线,自觉做到“六不准”。要坚持“四不两直”,直奔村组、直插现场,确保行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全面深化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紧盯扶贫项目资金和重点民生领域,敢于碰硬,坚决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倒计时,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我们一定要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决战。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