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媒体评论
分享到:
湖南日报评论:沧海横流,显英雄本色
  • 2020-04-22 09:20
  • 来源: 湖南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湖南日报评论员

抗击新冠疫情是一场人类与病毒的殊死大战,更是一场检验党组织、党员干部战斗力、先进性的随机大考。疫情暴发以来,我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大考中践行初心,在大战中勇担使命,引领全社会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彰显出不惧一切风险挑战的政治优势与超强的组织动员能力。

率军者披坚执锐,执戈者战不旋踵。“我是共产党员,我先上!”战“疫”一线,哪里最需要、哪里最辛苦、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坚强领导,就有党员干部奋不顾身的的身影。省市县乡村五级书记靠前指挥,牢牢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一杆杆高扬的党旗、一封封按着鲜红手印的请战书、一句句党旗下的铮铮誓词、一支支冲锋在前的党员先锋队,在抗击疫情的各个战场、各条战线,全省10余万基层党组织、近400万党员闻令而动、尽锐出战,以其责任之心、仁爱之心,鼓舞无力者、表率奋进者,用实际行动诠释“召必来、战必胜”的责任担当。

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是胜过语言的动员,也是潜移默化的引领。在这场战“疫”中,全省1.2万多名党员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冲锋在前,以医者仁心争分夺秒与病毒较量,构筑起一道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机关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迎难而上,主动请缨下沉支援一线;社区党员干部化身防疫安全卫士,带领群众拉起群防群治、联防联治的严密防线。在这支勇斗病毒的滚滚铁流中,既有张辉、董锐、宋英杰等以身许国的烈士,更有多如繁星的平凡英雄,他们以命相搏,拱卫着这场战斗中坚固的阵地。

冬天耽搁的损失,要在春天里夺回来。统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经济社会发展的战斗打响后,全省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进入“双战线”阵地,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保安全、抢生产、走在前、做表率,成为复工复产的中坚力量。全省10万多名党员干部驻守社区联防联控、企业复工复产、农村春耕备耕一线,2.4万多名机关干部进驻3.1万余家企业,帮助企业筑牢防疫“堤坝”、纾困解难。三湘大地,全省经济企稳回暖的背后,倾注着无数实干者的智慧与力量。

越是重大考验面前,越能考察识别干部。各级组织部门通过在战“疫”一线压担子、墩苗子,以正确的用人导向、评价导向、激励导向,把在关键时刻敢担当、善作为、勇斗争的优秀干部甄别出来,释放出使奋战者无忧、让勇敢者笃行的强烈信号。历此一役,全省党员干部队伍在实践中淬炼、在战“疫”中成长,不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湖南力量,也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垒筑起更坚实的政治保障与组织保障。

征途漫漫,任务如山,接续奋斗是共产党人的鲜明标识。在实现民族复兴伟业的征途上,不断强化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牢固涵养内心深处的人民情怀,密切党与人民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治理能力和在危机困难面前的处置本领等,都是摆在每位共产党人面前未完待续的“必答题”。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