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媒体评论
分享到:
永轩:在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中践行初心使命
  • 2020-03-25 09:18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 轩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永州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防控工作部署,把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在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中践行初心使命。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采取多种“硬核”措施,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扎实推进,有效遏制了疫情在永州蔓延。

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根本点是为了人民。古往今来,世界上没有哪个政党像中国共产党这样,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始终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贯穿于治国理政的全过程。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增强仁爱之心,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及时解决群众所急所忧所思所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广大医务工作者,闻令而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顽强拼搏,坚守在一线、奋战在一线。以为民尽责的忠诚和担当,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权、安全权、健康权,践行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

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着力点是依靠人民。马克思历史唯物主义基本观点认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根本力量。“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需要“众人划桨开大船”。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永州儿女责无旁贷,许许多多普通百姓“逆行者”,许许多多叫不出名字的平民英雄,涌现出大批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描绘出一幅幅永州人民英勇抗“疫”图画。其中有坚守战“疫”病检采样一线的“白衣战士”,有自掏腰包采购物资的基层干部,有服务各种弱势群体的永州公益人。“一双筷子易被折,十双筷子坚如铁”。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有全体人民万众一心,任何艰难困苦都难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

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关键点是引领人民。“危难之处显身手”,广大党员干部是这场战“疫”中的关键力量。他们示范引领,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以模范行动带领人民群众,强信心、聚民心,成为防疫情、抓发展的“主心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既抓调度部署,又深入基层一线靠前指挥。市、县、乡三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全部取消春节假期,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市基层党组织和27万余名党员迅速响应,把阵地建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构筑起了阻击防线上的一个个“火力点”,让党旗始终在人民战“疫”的主战场上高高飘扬。

冬天总会过去,春天已经到来。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但是,我们仍要保持清醒头脑,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坚定意志,践行初心使命,狠抓疫情防控与高质量发展“两不误”,赢得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