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媒体评论
分享到:
永州日报评论:在重大考验中将干部锻造成烈火真金
  • 2020-02-28 10:40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评论员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扛起责任、经受考验,既有责任担当之勇、又有科学防控之智,既有统筹兼顾之谋、又有组织实施之能,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成败的决定因素。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考验的既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也是对每一位领导干部的“勇、智、谋、能”的重大考验。

做一名有勇有智有谋有能的领导干部,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重要指示精神与永州实际结合起来。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旗帜鲜明讲政治,一切行动听指挥,决不能有盲目乐观的情绪、决不能有松劲麻痹的思想、决不能有偏颇极端的做法,着力在防输入、抓源头、堵扩散、强救治、保物资上想办法、下功夫、出实招、见实效。铆定今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鼓足干劲、昂扬斗志、精准发力、久久为功,奋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只有坚持统筹兼顾的方法论,才能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

做一名有勇有智有谋有能的领导干部,要把对党负责和对人民负责结合起来。我们必须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立场,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坚决站稳党性立场和人民立场。要把对党负责和对人民负责高度统一起来,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贯彻落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做一名有勇有智有谋有能的领导干部,要把有勇、有智和有谋、有能结合起来。勇敢、智慧、谋略、能力,道出的是特殊状态下的高强能力,也是共产党员应有的使命担当。能不能打好、打赢这场战“疫”,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重大考验。要增强干部队伍建设中“有勇、有智、有谋、有能”的“答卷本领”,以“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不断增强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做一名有勇有智有谋有能的领导干部,要把敢于作为和善于作为结合起来。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要切实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树立敢于作为、善于作为的责任意识,增强能作为的本领能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草木萌发,春山可望。在疫情防控人民战争胜利之时,在脱贫攻坚战役胜利之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时,当可说一声:功成必定有我!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