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媒体评论
分享到:
永州日报评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 2020-02-27 08:17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评论员

“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坚定信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为我们变压力为动力、化危机为生机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经过艰苦努力,我市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但同时必须清醒看到,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仍然是不可放松的关键举措。随着复工复产的全面推进,外来返岗人员持续增多,将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较大压力。部分群众防疫意识也有所放松。我们要坚定信心,咬紧牙关,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旗帜鲜明讲政治,一切行动听指挥,决不能有盲目乐观的情绪、决不能有松劲麻痹的思想、决不能有偏颇极端的做法,着力在防输入、抓源头、堵扩散、强救治、保物资上想办法、下功夫、出实招、见实效。

在一手抓疫情防控的同时,我们要稳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文章。要铆定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不动摇,鼓足干劲、昂扬斗志、精准发力、久久为功,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气势,奋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要紧紧围绕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确定的“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5%”的目标任务,以对接大湾区、建设示范区为重点,狠抓项目投资、稳定工业运行、促进消费升级、深化改革开放,确保年度目标圆满完成。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全力组织春耕生产工作,确保不误农时。要铆定脱贫攻坚任务不动摇。紧紧围绕全面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探索解决相对贫困工作机制的总体思路,集中力量攻克剩余贫困,确保全市剩余贫困人口5月底前稳定达到脱贫标准,不返贫一户、不新增贫困一人。要铆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不动摇,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指标任务,着力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群众获得感。

八千里路云和月,星光不问赶路人。让我们携起手来,咬定青山不放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持续作战、英勇奋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