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媒体评论
分享到:
永州日报评论:全力以赴兴产业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 2020-01-02 15:15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全力以赴兴产业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论学习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永州日报评论员

连续两年的“产业项目建设年”实践证明,抓好了产业,就抓住了解决永州发展“先天不足”的关键点。2019年全市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稳中提质,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其至关重要一点就是,我们扎实推进了开放兴市、产业强市战略。可见,产业项目建设已经成为永州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

产业强则经济强,项目兴则产业兴。全力以赴兴产业抓项目,既是我市实现后发赶超的重要抓手,也是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顺利完成的物质基础。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牢固树立“以产业比实力、以项目论英雄”的鲜明导向,既抓工业先进制造业,也抓农业和现代服务业;既抓高科技产业,也抓劳动密集型产业;既抓顶天立地的大企业,也抓铺天盖地的小企业,不断积蓄发展动能、厚植发展优势。

要围绕产业项目推进产业升级。以实施“5个10”工程为牵引,重点抓好160个重大产业项目、30个重大科技创新项目、30个重大产品创新项目、引进30名科技创新人才、20个500强企业项目,促进更多资源要素向实体经济集聚,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实施产业强链工程,重点抓好生物医药、电子信息、互联网和大数据、汽车及智能设备制造、农产品精深加工、轻纺制鞋、新型材料、文旅创意8个产业链和能源电力、现代物流2个基础配套产业。

要促进产业融合发展。更加注重产业与科技创新相结合,加强创新资源开放集聚和优化配置,强化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大力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深化三次产业与新业态、新模式融合,推动生产性服务业链条化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多样化升级。推动“旅游+”产业联动发展、融合发展,启动全市文化生态旅游业全面融合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行动,实施乡村旅游“11233”工程,打造全省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乡村休闲旅游集聚区、医养健康产业示范区。

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栽好梧桐树,引得凤来栖。”产业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已经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好项目大家都在抢、都在争,但项目是否引得进、发展得好,关键看谁的营商环境有吸引力。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把放管服的文章做好,营造更加透明公正便捷高效的营商环境,就不愁投资客不来、创业者不爱。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