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媒体评论
分享到:
永轩:牢记初心使命 立标在于汲取英雄力量
  • 2019-11-04 08:16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牢记初心使命 立标在于汲取英雄力量

——七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永 轩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英雄是新时代的标杆、中华民族最闪亮的坐标。树牢身边英模标杆,汲取英雄力量,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近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团,正在用永州身边的感人事在全市各地巡回宣讲。他们是:被评为第九届全国满意公务员集体的宁远县委组织部代表、“时代楷模”永州公安干警黄超富事迹报告人、勇挑重担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的村支书廖仁旺、一家三代巡山护林的老党员余锦柱、一心扑在扶贫一线的扶贫队长蔡建武、用生命诠释职责使命的信访干部雷杰事迹报告人。一个个真实感人的故事,一句句充满激情的语言,一次次内心真情的流露,让广大听众心灵震撼,深受教育,极大地激发了勇于担当、忠诚履职、无私奉献的激情和使命。牢记初心使命,必须认真学习先进典型,从时代英雄身上汲取力量。

平凡的岗位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身边的英雄是我们永远的榜样。“你们的先进事迹,让我很感动。”市委书记严华在接见报告团成员时,非常感慨地说,“你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践行了对党的绝对忠诚,为全市干部群众树立了学习的标杆。”

英雄是时代精神的传递者、塑造者、引领者。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以身边英雄为榜样,加强和改进思想道德建设,倡导弘扬社会正能量。“敬业奉献”“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孝老爱亲”在中华大地蔚然成风。“最美”成为社会流行用语,“好人”成为广受尊崇的对象。主题教育学典型,示范引领树标杆,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必然要求。每一名共产党员,要见贤思齐对标先进典型检视思想,规范行为,不断向先进典型学习,锐意进取,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英雄身上蕴含的“闪光点”,照亮我们前进的航向。习近平总书记在《要善于学典型》一文中指出:“就是要善于向先进典型学习,在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从小事小节上修炼自己,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学习先进、保持先进、赶超先进。” 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明了向英雄学习的方向。英雄的身上,集中彰显了坚定的信仰、忠诚的品质、爱国的热忱、为民的情怀、笃实的作风、坦荡的襟怀,生动展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和先锋形象。学先进典型就是要学习他们的精神、品质、情怀,学习他们热爱祖国和人民的高尚人格、乐于奉献的崇高品质、追求卓越的美好情怀、爱岗敬业的职业操守、敢于担当的精神特质。

学习英雄要乐于扎根平凡岗位,把脚印留在基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英雄为明镜,对照验光自己理想信念坚定不坚定,精神境界缺不缺“钙”,是否抵挡住利益的诱惑,是否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不搞“政绩工程”、“面子工程”。学习英雄,就是要以他们为榜样,自觉抵制急功近利,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做到对不良风气说不、拿形式主义开刀、向突出问题叫板、与弄权贪腐绝缘,多做雪中送炭的暖心事,多下啃硬骨头的苦功夫。

英雄引领时代,使命呼唤担当。当前,我市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肩负打好“三大攻坚战”、打赢“六城同创”攻坚战、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和发展环境等艰巨任务。我们要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契机,在全市掀起学习英雄、赶超英雄的热潮,学习他们的崇高精神,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永葆共产党人初心,不辱共产党人使命,清廉务实、砥砺奋进,以奔跑追梦的状态,跑出精气神、跑出新成就,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向党和永州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