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媒体评论
分享到:
湖南日报评论员: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容打折扣
  • 2019-08-05 17:45
  • 来源: 湖南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湖南日报评论员

“政治问题,任何时候都是根本性的大问题”。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仅是重要的工作要求,更是严肃的政治责任和政治纪律。“四个意识”“两个维护”是具体的,要体现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中。这次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把整治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置若罔闻、应付了事、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问题作为首要任务,抓住了核心和关键。

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引导全省上下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各级各部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态度是坚决的、效果是好的。但也不可否认,有的地方和部门还存在温差、落差、偏差的问题。比如,有的学习浮于表面、浅尝辄止,满足于一知半解、似懂非懂;有的学归学、做归做,口头上讲新发展理念、新时代要求,但一到具体工作就走到老套路老做法上去了;又比如,有的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口号多、行动少、落实差,甚至“传达不过夜、过夜就完事”,等等。专项整治就要真刀真枪地解决这些问题,推动“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真正在党员干部头脑中深深扎根,实现思想意志和行动步伐的高度统一。

整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阳奉阴违等问题,要重点查一查理论学习是否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看一看有没有走形式、装样子、空泛表态的问题;查一查贯彻党中央关于三大攻坚战、中部崛起等重大决策部署是否坚决彻底、不打折扣,看一看有没有不在乎、做选择、搞变通的问题;查一查落实总书记对湖南提出的“一带一部”“三个着力”“守护好一江碧水”等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本部门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是否态度坚决、精准到位,看一看有没有当作一般性工作对待、“新瓶装旧酒”、报喜不报忧甚至弄虚作假等问题;查一查对中央巡视、扶贫考核、环保督察、扫黑除恶督导等反馈意见的整改是否责任上肩、有力有效,看一看有没有重集中整改、轻常态长效,重个案问题解决、轻深层次矛盾根治等情况。把专项整治与政治建设考察、政治巡视等结合起来,与落实“基层减负年”要求结合起来,与发挥督查“利剑”作用结合起来,信息共通、情况共享、成果共用。坚持以上率下、敢于斗争,一级抓一级,见人见事真整改,对典型案例严肃查处并通报。

“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战争年代,毛主席、党中央用电台指挥千军万马,靠的是全党高度自觉的纪律性。进入新时代,“一切行动听指挥”的政治要求不能变,应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湖南落地生根,真正转化为三湘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