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媒体评论
分享到:
永州日报评论:抢抓机遇抓紧抓好产业承接
  • 2019-07-21 10:22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评论员

昨天,市委、市政府召开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动员全市上下抢抓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的战略机遇,积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持续拓展开放空间,加速培育新业态新优势,为推动永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近年来,我市持续深化改革开放,积极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成效初显。自2011年国家设立湘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以来,全市共承接产业转移项目1800余个,年均递增14.5%。今日的永州,正日益成为产业承接的洼地、对外开放的高地、宜居宜业的宝地,为高质量建设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汇聚了强劲动力。

“不拒众流,方为江海”。当今时代是开放的时代,没有开放就没有进步,不扩大开放就不能加快发展。当前,国际国内产业分工深刻调整,东部沿海地区产业向中西部地区转移步伐进一步加快。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既是重大机遇,也是重大挑战。我们要认真对照《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总体方案》,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抓住重点、攻克难点。

我们要进一步深化开放合作,坚持以示范区建设为抓手,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和东盟经济圈,把开放合作文章做深做实。要着力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四最”营商环境,积极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要进一步建好承接平台,大力推进园区管理模式创新,推动园区差异化发展,促进产城融合,让园区成为产业转移和项目落户的沃土。

加快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是一项需要定力、能力和耐力的工作,既要有迎难而上的决心与勇气,也要有知行合一的务实与担当。各级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打破部门、行业壁垒,在政策实施、体制创新、要素保障等方面加强沟通协作,加快形成条块结合、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凡是有利于承接产业转移、促进开放发展的事情,要大胆探索、敢闯敢试,力争多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要大力弘扬“事思敬”“执事敬”的敬业精神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开创工作新局面。

“潮起海天阔,扬帆正当时”。开放的永州,雄风正劲、舟帆扬起。我们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埋头苦干,做好承接产业转移这篇“大文章”,为推动永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