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媒体评论
分享到:
永州日报评论:全力打好“六城同创”这场硬仗
  • 2019-07-05 10:46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评论员

昨天,市委、市政府召开“六城同创”工作动员大会,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管理、国家园林城市、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和全国禁毒示范城市进行安排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迅速行动起来,举全市之力,聚全民之智,以攻城拔寨的劲头、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六城同创”工作中,确保“六城同创”在永州开花结果。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六城同创”的绝大部分测评指标和内容,与公共服务紧密相连,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是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我们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创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广大市民提供良好的公共服务,着力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让广大群众生活得更文明、更和谐、更幸福。

从当前形势来看,“六城同创”面临时间紧、要求高、问题多、竞争大等严峻挑战。尤其是“六城同创”指标多、标准高、考核严。每一项创建,都有完备的指标体系、严格的测评程序,容不得半点疏忽,决不能抱有任何“打突击、搞迎检”的思想。面对激烈的竞争形势和严格的创建标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敢于直面问题,敢于迎难而上,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和毅力,弘扬“跳起来摘桃子”的干劲和精神,朝着既定目标,奋勇攻坚、砥砺前行,坚决完成创建目标。

要强化统筹意识,正确处理好六项创建之间的关系,做到“整体推进、分类实施,优势互补、互相促进”。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测评体系,找准薄弱环节,全力攻坚克难。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一把手”主抓,建立创建调度工作机制,坚持“一竿子”到底,把创建任务细化到人、分解到点、序时到位,逐级明确任务,逐层压实责任。要严格落实创建督导交办问责工作办法、考核奖惩办法,确保创建工作全市一盘棋,高标准快速推进。要强化氛围营造,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微信、新媒体等平台,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宣传发动,真正使创建活动全民知晓、全民支持、全民参与。

“六城同创”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主动肩负起光荣而艰巨的历史使命,发扬“吃得苦、霸得蛮、扎硬寨、打硬仗”的优良传统,以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干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