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媒体评论
分享到:
湖南日报评论员:激扬干事创业的担当精神
  • 2019-06-19 16:01
  • 来源: 湖南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激扬干事创业的担当精神

——四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湖南日报评论员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需要涉险滩、破坚冰、攻堡垒、拔城池。

98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离不开闯关夺隘攻坚克难的气魄、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担当、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干劲。当前,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内外形势正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完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锤炼敢担当、善作为的品格和能力。

如何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事创业敢担当,重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是一份政治责任,一种舍我其谁的奋斗姿态。传承“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优良传统,流淌着“吃得苦、霸得蛮”“扎硬寨、打硬仗”的血脉气质,湖南干部群众,从来就不缺乏挺膺负责的担当精神。但也有一些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神不振、担当劲头不足;有的工作拈轻怕重,岗位挑肥拣瘦;有的说起来头头是道、舌灿莲花,干起来虚头巴脑、脚底抹油;有的“三分钟热情”,虎头蛇尾、半途而废;有功劳抢得快,遇到责任上推下卸,最后把板子打在基层。这样的人虽然只是极少数,但足以对干部队伍的风气、士气造成不良影响,形成破窗效应。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敢想、敢做、敢当,是对党忠诚的基石,是安放初心的底座。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激扬起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斗志。习近平总书记早就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如今,虽然我们被开除球籍的危险已经解除,但那些不情愿不甘心中国崛起的人对我们的打压愈演愈烈;虽然远离了烽烟炮火,但改革行至中流击水,每前进一步都极不容易;虽然不再缺衣少食,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丰富。守住初心、担当使命,必须坚决摒弃一切明哲保身、得过且过、敷衍塞责、懒政怠政的消极行为,以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承诺。

“软肩膀挑不起硬担子”。是否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最能检验干部的党性和作风。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这才是党的好儿女,这才是干部真本色。

倡导敢于担当、崇尚实干的风尚,努力营造“为干事者撑腰、让有为者有位”的环境,是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的关键。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推高质量发展等工作,是湖南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中之重,都是战战难打、且越往后越难的硬仗。把好用人导向“方向盘”,用好评价标准“指挥棒”,让更多党员干部勇于去接一接“烫手山芋”,当几回“热锅蚂蚁”,磨出真功夫、练出“大心脏”。

国家者我们的国家,湖南者我们的湖南。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境界和担当,攻坚克难,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美好愿景,必定次第花开。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