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媒体评论
分享到:
湖南日报评论:用脚步践行向脱贫攻坚发起总攻的誓言
  • 2019-02-13 10:27
  • 来源: 湖南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湖南日报评论员

2月11日,农历正月初七,春节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湖南20个贫困县市迎来20位“熟悉的陌生人”——20位省领导集中专题调研脱贫攻坚。他们脚步经停处,是茫茫大山;伸手握住的,是亲亲百姓。

今年是脱贫攻坚关键之年,20位省领导集中调研,既是对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批示精神的践行,更是向全省党员干部释放出清晰而强烈的信号:向脱贫攻坚发起总攻。料峭春寒、风雨兼程;走下田埂、爬上山坡,率先垂范的无声“军令”,号召更多党员干部躬自入局、挺膺负责,为的是锻造一支雷厉风行、战之能胜的脱贫“铁军”。

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近年来,领导干部下基层调研勤了,但调研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仍然存在,还换上了新马甲、异化出新变种。省委日前出台《关于大力提倡求真务实真抓实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意见》,聚焦5个方面16种突出问题,特别剑指调查研究作风不实问题。不置身茫茫大山,怎能理解困羁于山的贫苦宿命?不放下架子、扑下身子,又怎能换来百姓掏出心窝子?

轻车简从、不打招呼、不用陪同,出发前才打开密封名单,沿线临时选定贫困村,为的就是杜绝“打磨完善”的材料、“反复斟酌”的汇报、“精心布置”的场景。这次省领导集中调研,就是带头转变作风,作出榜样示范。

调查研究是个细致活、是件苦差事,来不得半点虚假和马虎。既要看“门面”和“窗口”,更要看“后院”和“角落”;既要通过调研发现问题,更要狠抓落实来解决问题。“房子透风,要经常补一补,下大雨会不会漏水?”省委书记杜家毫同村民像知心故友一样问冷暖、拉家常,关注百姓民生的细枝末节。

锻造出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脱贫铁军,就必须牢牢扭住调查研究这个基本功不放,增强走基层的脚力、察民情的听力、看问题的眼力、谋事情的脑力,真正把情况摸清摸透,把目标定准定好,把责任压紧压实,把问题解决到位,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锻造出一支不负时代使命、不负困难群众期望的脱贫铁军,就必须用脚步践行向脱贫攻坚发起总攻的誓言。越走,越清晰;越走,越坚定。“书一定要读,这是家里将来摆脱贫困,生活好起来的希望。”“难归难,但日子在一天天变好”……调研期间,省领导既深情祝福贫困户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也殷切叮嘱驻村工作队的同志们继续做好帮扶工作。

在爬山过坎的铿锵足音里,能听到湖南向贫困发起最后总攻的嘹亮号角,望见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美好未来。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