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媒体评论
分享到:
永州日报评论:聚焦重点工作抓落实
  • 2019-01-12 10:43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聚焦重点工作抓落实

——论学习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永州日报评论员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的一年,做好经济工作至关重要。我们要全面贯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要求,聚焦重点难点,创新思路举措,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产业发展是根本。永州的短板在产业、潜力在产业、希望在产业。永州要发展,必须打一场产业振兴的持久战、攻坚战。要以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为抓手,持续推进“5个10”工程,以高质量项目实施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力争在产业升级上实现新突破。以打好“园区升级”战役为牵引,谋划实施好“135”工程升级版,建设绿色、创新、实力、智慧、活力园区,力争在园区平台上实现新突破。充分利用“互联网+”,大力促进制造业与服务业融合发展,力争在产业融合上实现新突破。

城乡融合是基础。要坚持区域协同、城乡并重,完善城市功能,拉长农村短板,实现城乡面貌大改善、品质大提升。按照“战略项目化、项目数据化、数据精准化”的思路,加快推进基础建设。把提高中心城市首位度作为推动中心城市发展的重中之重,做强基础、做优功能、做好产业,不断提升中心城市辐射力、影响力、带动力,加快推进城镇提质。坚持规划先行、分类推进、精准施策,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改革开放是保障。要鼓起“闯”的勇气,拿出“拼”的劲头,铆足“实”的干劲,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要更多采取改革的办法,更多运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深化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的各项改革,将改革推深做实。扩大民间投资,着力解决好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充分发挥区位、生态、文化优势,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加快建设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打造开放新高地。

做好经济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是惠及人民群众。要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求,扎实办好就业、就学、就医等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做好经济工作,必须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推动形成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的生动局面。要坚持科学选人用人,推动反腐败斗争纵深发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一年要有新业绩。2019年最好姿态就是保持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70华诞。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