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媒体评论
分享到:
永州日报评论: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 2019-01-24 11:38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一论学习贯彻市五届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永州日报评论员

市委书记李晖在市五届纪委四次全会上强调,要把牢政治方向,把保证全党服从中央,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全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这是对推动永州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再动员、再部署,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

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条重要经验就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突出位置。一些地方和部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出现这些问题,根本原因是政治建设没有抓实抓好。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只有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其他各项建设,推动党员、干部真正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才能在新时代有效应对“四大考验”“四种危险”。抓住了政治建设,就抓住了党的建设的“根”和“魂”。

党的政治建设是具体的,而不是抽象的。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督促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在政治上站得稳、靠得住,对党忠诚老实、与党中央同心同德,听党指挥、为党尽责。

要学深悟透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创新理论学习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系统学、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着力纠正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喊口号、装样子的问题。

要强化政治监督。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从遵守政治纪律规矩查起,着力纠正打折扣、搞变通等问题。聚焦“七个有之”“五个有的”等行为,着力纠正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敬畏、不在乎等问题。聚焦政治攀附、造谣诬告等破坏党内政治文化的突出问题,坚决将政治上离心离德、行动上阳奉阴违的“两面人”“两面派”清除出去。

要压紧压实党治党政治责任。牢牢抓住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这个“牛鼻子”,督促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建立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体系。对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选人用人问题突出、腐败问题严重、不作为乱作为的党组织,严格问责、通报曝光;对该问责而不问责的,严肃追究,着力纠正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

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紧盯“关键少数”,加强对党内政治生活状况、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民主集中制等各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着力纠正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认真等问题。

要积极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聚焦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体把握、动态研判,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大力加强政治生态建设。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以清廉养浩然正气,推动形成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