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媒体评论
分享到:
永州日报评论:牢牢把握改革发展基本要求
  • 2019-01-10 09:54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牢牢把握改革发展基本要求

——论学习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永州日报评论员

刚刚闭幕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了2019年全市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发展要实现的目标任务,为做好今年工作明确了方向、描绘了蓝图、提供了遵循。

作为后发地区的永州,要实现今年的目标任务,确保经济高质量发展,就必须牢牢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守住生态环保底线,切实增强发展动力,充分激发创新活力,全面形成发展活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的治本之策。在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之后,党中央提出“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这是我们党对经济发展规律的深刻认识,是对重要战略机遇期的主动引领,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的纲领。我们要通过贯彻落实“八字方针”,着力解决供给侧结构性问题,不断提升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加快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打好三大攻坚战,事关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事关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要聚焦突出问题,明确主攻方向,牢牢守住安全发展、民生改善和生态环保等底线,确保顺利跨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关口。

项目是发展的载体,是经济增长的动力引擎。要进一步树立抓项目、兴产业的鲜明导向,引导全市上下,以增强招商实效、加快产业升级、优化营商环境、加强要素保障为重点,把产业强市落实到一个个项目、一个个企业,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创新和开放犹如“车之两轮、鸟之两翼”,是发展进步的活力之源,也是永州发展的潜力所在、希望所在和出路所在。要坚定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产品创新、文化创新、管理创新,不断激发创业活力、市场活力、发展活力。

乡村振兴是凝聚区域发展合力的关键所在。要坚持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围绕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农村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精准发力,深度挖潜,加快补齐农村产业建设、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精神文明等短板,有效形成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工农互惠、城乡一体的发展新格局。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做好今年经济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折不扣把目标任务落实到位,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今年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