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媒体评论
分享到:
永州日报评论:推动永商回永创业 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 2018-10-08 11:17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推动永商回永创业 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论大力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

□永州日报评论员

近年来,我市大力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主动对接联系在外发展的永州籍人士,推动引导广大永商回永创新创业,成果丰硕。特别是去年11月,市发展开放型经济领导小组出台了《永州市“依托大永商,推进大招商”行动方案(2017-2021)》,吸引越来越多的永商投资永州,反哺家乡,全力推动永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实践表明,永商是永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大有可为;“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前景广阔,亟待深挖潜力,做大做强。

要出台《关于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的若干支持意见》。进一步明确和细化建立老乡回乡创业服务平台体系、完善老乡回乡创业政策支持体系、健全老乡回乡创业激励保障体系等方面的内容,譬如在永州经开区和各县市工业园设立老乡回乡创业服务中心;支持异地永州商会建设,搭建交流沟通平台;设立创业扶持资金,对符合重点支持发展的产业项目给予资金扶持,对符合奖补条件的创业主体给予创业激励,对符合创业担保贷款条件的贷款给予财政贴息等。

要打造回乡创业载体。鼓励民间资本和社会机构在各县区、管理区、永州经开区及重点、特色乡镇,利用现有标准化厂房、商业综合体、新建楼宇等场地,建设国家、省、市级回乡创业孵化基地、科技孵化器、众创空间和传统工业制造、农产品加工、文化创意、商贸物流等特色创业园。各级政府要建立创业项目库、信息咨询发布平台,及时向社会推介符合市情、投资适中、风险小、见效快的重点创业项目,并适时开展项目招商推介活动,引导广大永商回乡创业。特别要鼓励永商抱团回归,抱团建设永商产业园、总部大厦。

要积极拓展永品出境。依托永商平台和优势,大力推进永商参与“永品出境”工程。鼓励永商在劳动力成本低、原材料丰富的国家开展轻工、纺织等产业投资,建立海外生产基地与境外营销网络,为反哺永州提供资源储备。要在我市投资合作的重点国家和地区,在永州企业集聚度较高的东盟国家组建成立境外永州商会、永州同乡会,为永品出境铺设便捷“通道”。

要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充分利用粤港澳大湾区的永商资源,支持永商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动永商主动向外推介永州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桥头堡优势,大力为永州招大引强,助力永州经济大发展。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