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媒体评论
分享到:
永州日报评论:用真情让这片热土更美好
  • 2018-10-12 09:30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用真情让这片热土更美好

——论大力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

□永州日报评论员

以乡情为纽带向海内外永商永才伸出橄榄枝,呼唤“老乡”回家投资兴业。这是永州加快产业项目建设和开放崛起的时代所需,也是整合资源、抢抓商机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快构建“创新开放新高地、品质活力新永州”,经济发展势头良好,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产业基础更加夯实,基础设施持续改善,在外永商永才返乡创业时机正好、空间广阔、大有可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把“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这篇招商引资、人才引进的大文章写好做好。

“老乡”回来只是序章,“留得下”“发展好”才是圆满。同等条件下,“老乡”选择回乡发展,究其根本是因为一个 “情” 字。想要“老乡”留下来共同将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关键依然在这个“情”字。须以“乡情”为纽带,加深与返乡投资兴业者的情感联络,从细微处入手,放大亲商的连锁效应,通过全方位、高效率的真情服务,释放最强大的合力。

要以“真情”营造良好的软环境。应该看到,过去招商主要拼优惠政策,现在拼的是营商环境。亲商、爱商不能挂在嘴上,写在纸上,而应该落实在具体的行动上。服务“老乡”更要从细微处着眼,帮助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中的“难点”“堵点”,比如员工配套宿舍、子女入学、上下班公交出行等等,每一件与企业生产经营相关的小事,都应被当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大事,提上议事日程逐一解决,让“老乡”真正有回家的感觉,处处顺心,事事欢心,能腾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谋求更大的发展。

要以“真情”兑现所有承诺。为迎“老乡”回归,我市千方百计建载体、送政策,明确了“以环境优势赢得发展优势”的目标,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富商、安商、亲商的氛围,还鼓励建设各类特色返乡创业园,解决创业分散与用地难等问题,提供政务、人资、培训等服务,给予产业、税收等政策和资金扶持。对出台的招商政策、承诺的优惠条件,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兑现到位、负责到底,解决企业的后顾之忧,让“真情”永不缺位,坚决不负“老乡”。

乡情是永远割舍不断的牵绊。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其意义也并不仅仅局限于单纯地请“老乡”回来投资,而是希望大家重新认识家乡、爱上家乡,在永州这片热土上凝心聚力一齐奋发向前,共同写好建设美丽富饶幸福新湖南的永州篇章。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