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媒体评论
分享到:
永州日报评论:踩着差距奋力前行
  • 2018-01-13 10:59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评论员

新年伊始,市委、市政府就组团外出考察学习、启动全市重大产业项目现场观摩会、召开永州市党政代表团外出考察学习暨全市重大产业项目现场观摩点评座谈会。这次活动历时5天,内容多,收获大,与会人员考察学习了邵阳、常德、益阳、娄底四市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现场观摩了市内县区、管理区、开发区重大产业项目,看到了优势、找到了差距、坚定了信心、形成了共识。

经过多年努力,我市产业项目建设取得了不少成果,已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并拥有巨大的潜力。但是,我们与兄弟市州相比,还存在着总量偏少、结构不优、龙头不强、配套不佳、创新不足等诸多问题和不足。有差距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在差距面前自暴自弃,怨天尤人。正确的态度应该是承认差距、正视差距、踩着差距奋力前行。这样,我们就会迎头赶上,后来居上。

要踩着差距奋力前行,必须解放思想。与兄弟市州相比,我们最大的差距是思想观念上的差距。我们要通过更新观念,努力冲破一切阻碍产业项目建设的思想观念,努力改变一切束缚产业项目建设的习惯做法,努力革除一切影响产业项目建设的体制机制弊端,把更新观念更多体现在开放的思维上、创新的方法上、执行的速度上、赶超的志气上。以更高的境界、更高的层次、更高的要求,创造产业项目建设的更大业绩。

要踩着差距奋力前行,必须优化环境。要转变政府职能,改进干部作风,切实规范权力运营,创造更好的政务环境和法制环境;要积极主动为投资商搞好各种服务,在用地、融资、用工、奖励、通关等方面积极作为,让一切有投资意愿的人找到投资机会,让一切有合作意向的人找到合作伙伴,让一切有创业能力的人找到创业途径,不断提高投资者的满意度,把更多的资金和投资商吸引到我市来。

要踩着差距奋力前行,必须搭建平台。要舍得先期投入,努力建好园区,做好生产生活配套,标准厂房要充分,尽力减少投资商的投资成本。要把园区作为城区和景区来建设,让客商和工人能够在园区安心工作,舒心生活。让有意向的项目尽快洽谈,正在洽谈的项目尽快签约,已经签约的项目尽快落地,已经落地的项目尽快投建,在建项目尽快投产,已经投产的项目尽快延伸产业链。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让我们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精准的服务和更加扎实的工作,努力实现全市产业项目建设再提速,为建设“创新开放新高地、品质活力新永州”做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