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媒体评论
分享到:
永州日报评论:砥砺奋进 为建设新永州再谱新篇
  • 2017-12-20 09:37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评论员

  在全市上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全力推动市委“六大战役”决战决胜阶段之际,永州市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即将召开,这是全市广大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构筑创新开放新高地、建设品质活力新永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各条战线上的职工和工会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

  过去的五年,他们奋力前行。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情系职工,以创建和谐劳动关系为主线,深入实施建功立业、素质提升、维权帮扶、组织建设四大工程,全面履行各项职能,带领全市各条战线职工,用智慧的头脑和勤劳的双手,推动永州的科学发展、快速发展,为促进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实践证明,我市工人阶级不愧为先进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代表,不愧为社会变革和历史前进的基本动力,不愧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中坚力量,各级工会组织不愧是党和政府的有力臂膀和职工的贴心依靠。

  未来的五年,他们大有可为。今后五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我市建设“创新开放新高地、品质活力新永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全市广大职工肩负着光荣艰巨的历史使命,工会工作面临着纷繁复杂的机遇挑战。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开创永州又好又快发展的新局面,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职能作用,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全市广大职工必须坚持在市委和上级工会的正确领导下,顺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与时代发展同步伐,与改革开放同命运,在新起点上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推动永州工会事业实现新发展。

  新起点蕴涵新机遇,新期待赋予新责任。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市各级工会组织一定要着力服务科学发展,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全面加强工会自身建设。要深入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不断深化职工维权帮扶工作,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要大力发展先进职工文化,不断增强工会组织凝聚力,使工会组织真正成为值得信赖和依靠的“职工之家”。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工会的领导,协调解决问题,支持工会依照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把懂经济、通政策、会管理、善做群众工作、相对年轻的干部选配到工会,使工会成为培养经济战线干部的“大学校”。要完善支持保障机制,为工会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目标已经明确,使命无限光荣。他们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勇当建设“创新开放新高地、品质活力新永州”主力军,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一流业绩,为永州更加美好的明天、为全市广大职工群众更加幸福的生活而不懈奋斗!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