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媒体评论
分享到:
永州日报社论:勇立潮头 破浪前行
  • 2017-12-30 09:33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勇立潮头 破浪前行

——热烈祝贺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永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昨日隆重开幕。这是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全市人民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之际举行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耕耘决定收获,岁月记住艰辛。2017年是我市发展史上极不平凡、卓有成效的一年。全市人民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建设“创新开放新高地、品质活力新永州”,突出打好“六大战役”,着力抓好“四个提升”,有效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和历史罕见洪涝灾害等困难挑战,保持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这一年,永州凝心聚力稳增长,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750亿元,增长8%,主要经济指标全省排位进一步前移,增速稳居全省第一方阵;这一年,永州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和最重的民生工程,调集最优势的资源,汇聚最广泛的力量,实行最严格的军令状管理,推动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这一年,永州脚踏实地打基础,强力推进“城镇提质战役”十大工程建设,深入实施“交通提速战役三年行动计划”,换来全市人民满满的获得感;这一年,全面深化改革的“永州路径”持续拓展,简政放权、商事制度改革、农村综合改革、社会治理机制改革等多项改革走在全省前列;这一年,永州多措并举护生态,强力推进增绿、洁地、净水、治气四大工程,全面推行“双河长制”,潇湘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家园更美丽。

2017年的厚重与温度,让全市人民看到了未来的期许,也让全市人民看到了作为执政党共产党人的“不忘初心”。

坚持制度自信,根植人民之中。2017年,在中共永州市委的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大局、回应百姓关切,依法保障和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印刻下民主法治的深深足迹。尊崇宪法,推动改革,立法工作取得新成绩;更具刚性,更有力度,监督工作开展新探索;加强联系,加强指导,地方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实践再一次证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途径和最高实现形式。

时代催人奋进,使命激荡人心。未来一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更是我市在新的发展起点上融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展现新作为的起步之年。我们将面临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周边竞争态势日趋激烈、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等新情况,必须做好科学应对的充分准备。同时又要看到,党的十九大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必将激发和汇聚起645万永州儿女奋发图强、奋力前行的磅礴力量;随着国家“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战略的全面实施,永州的区位、资源、生态、人文等优势将更为凸显;尤其是“创新开放新高地、品质活力新永州”建设的深入推进,给潇湘大地注入了蓬勃生机和巨大活力,永州发展的能量正在加速释放,必将迎来一个大有希望、大有作为的黄金期。

不执于旧,无畏于新。建设“创新开放新高地、品质活力新永州”,需要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需要我们众志成城、攻坚克难。我们相信,来自全市各行业各部门的代表们,一定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把此次会议开成一个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大会,开成一个昂扬斗志、振奋精神的大会。我们更相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族干部群众一定会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勇立潮头、破浪向前!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