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幸福永州 > 人文历史 > 名胜古迹
分享到:
零陵马鞍岭村发现罕见古树群
  • 2020-06-09 09:18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124_副本.jpg

永州新闻网讯(零陵特约记者 杨万里 陈斌)6月7日,在永州市零陵区马鞍岭村盘家自然村的山坳里发现一片罕见古树群。古树群顺着山岰而生成、自西向东排列,生长范围在长约1000米、宽约150米的山坳里。

随同来现场察看古树群的该区林业局林业工程师、林业专家唐新国经过近两个小时的逐一初步鉴定,此地有100年至650年左右的各种古树49棵,在这49棵古树中,有400年至650年的枫树13棵,200年至400年的柞树5棵,有200年至300年的女贞树、枫树和樟树5棵,有100年至200年的枫树、女贞树、柞树、松树和樟树26棵。其中,有4棵枫树树龄在650年左右,最大一棵枫树高约22米,最大直径1.8米,需要4个成年人才能抱得住。另外,此地还生长50年至99年的大树200棵以上。唐新国说,在这么一个窄狭的山岰里发现这么多大树、古树群实属罕见。

123_副本.jpg

一起去现场看古树群的祖籍本村、现在永州市检察院工作的盘树高先生说,这一条山岰过去是通往“两广”的官道之一。他听他父亲说,1934年8月23日至25日,红军百余战士在他们村背后的大山分水岭上阻击敌军时,晚上曾有很多红军战士在古树林下歇过凉、睡过觉,村里好多村民自发为红军战士送过粮食和水。

“为什么这村生长着这么多大树、古树没挂牌呢?”记者问。“主要是当地村民没有申报意识,再加上目前农村古树无看管费、无抚护费、无占地补偿费用等,老百姓不愿申报。”唐新国解释说。

126_副本.jpg

“我们村是山区村,森林多,山高险峻、山路陡峭,来去人员少等原因,山上有很多大树、古树没挂牌在所难免。”该村支书盘巨鹏说。

唐新国表示,将尽快组织专门人员来该村对古树进一步登记、编码、入网、挂牌进行保护。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