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幸福永州 > 人文历史 > 名胜古迹
分享到:
永州发现西汉早中期墓葬群
  • 2017-09-24 09:14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图为出土的陶罐。 杨万里 摄

湖南日报9月22日讯(记者 唐善理 通讯员 杨万里)今天,在永州市零陵区朝阳街道古木塘村,当地文物部门发掘了一个西汉早中期墓葬群,总面积约1万平方米,距今有2100多年历史。

据在考古现场参与发掘工作的零陵区文管所副所长、考古专家李仁介绍,这座古墓群是9月17日工程建设队在零陵古城配套工程桃江路改扩建时挖掘土方时发现的,区文物部门立即组织相关专家和技术员对古墓群进行抢救性发掘。现场发现有4个土墓封土堆,已初步探明有5个古墓,其中3个古墓确认是西汉早中期墓葬。墓葬面积大小不等,均为土坑竖穴墓,深度为4至8米。由于年代久远,加上墓葬群多次被盗,墓内只发现青铜盉等青铜器和陶壸、陶方壸、陶罐等。但在一古墓内出土的一枚篆文“王阳成印”四字青铜龟钮方印十分罕见,表明墓主的身份较为显赫。

考古专家查看了古墓群现场后称,在湘南地区发现西汉早中期古墓群,进一步证明了永州悠久的历史和灿烂文化。特别是西汉篆文青铜龟钮方印,为永州首次出土,对研究永州乃至湖湘悠久历史文化有着一定价值。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