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幸福永州 > 旅游休闲 > 旅游资讯
分享到:
零陵全域旅游特色纷呈绘新景
  • 2021-03-15 09:33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杨万里 陈斌)3月8日,在零陵区菱角塘镇永连村参观红六军指挥部旧址的游客络绎不绝,在富家桥镇涧岩头村前来观花赏景拍抖音的俊男靓女一波接一波……当前正是踏青出游的好时节,零陵区处处是景,市内外游客纷至沓来。

近年来,零陵区以“永州之野”乡村旅游为抓手,全力推出“下乡”“进城”“入水”三大旅游战略,全程打造全域旅游,多方投入100余亿元,先后打造和修缮了零陵古城、东山景区、永州八景、周家大院、仙姑故里、“九井十八巷”和城乡道路,加强了城乡绿化、美化、亮化、净化工程。同时,按照“一乡一品、一村一景、一洞一色”要求,将发展全域旅游与精准扶贫、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与古村落保护结合起来,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结合起来,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对100余处古桥、古路、古街、古巷、古亭、古景、古院落进行了“抢救式”修复、修缮和保护,精心重点打造了4条全域旅游精品路线、20余个特色景区、5个特色小镇,培育了103个特色村,新建了40余个特色小游园,扶持了210余个特色种植、采摘、休闲果园。

在发展全域旅游产业中,零陵区将绿色农业、观光农业、现代休闲农业有机融合,充分挖掘森林、湿地、山水、田园风光等特色资源,打造和推出了“生态文化”特色镇邮亭圩、“红色文化”特色镇菱角塘、“果园文化”特色街道接履桥、“仙姑文化”特色镇富家桥、“农耕文化”特色乡镇大庆坪等富有地方文化特色的全域旅游亮点。邮亭圩镇大木源村充分利1.2万亩全生态野生茶资源,通过网络直播扩大知晓度,2020年来村休闲旅游的人数过1万人次,同比增长100%。

而今,零陵区城乡开门见绿、迈步见景。村村通了水泥公路,8个村入选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中国天然氧吧”、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落户零陵。今年1月,零陵区被确定为2020年湖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区空气质量优良率常年保持在95%以上,达到国家二级标准,水质常年保持在Ⅱ类以上。2020年全区旅游人数达619.43万人次,旅游收入达51.6亿元。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