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幸福永州 > 旅游休闲 > 旅游资讯
分享到:
蓝山:文生旅融合打造“网红”景点
  • 2021-01-28 09:29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杨雄春 盘贵生1月26日,在湘粤交界的蓝山县云冰山上,处处银装素裹,一派北国风光。来自广州的游客伍小妹拿出手机录制抖音视频,和网友分享“南方雪乡”之美。隆冬时节,云冰山冰挂披身,白雪皑皑,成为粤港澳游客欣赏冰雪美景的胜地。

云冰山海拔1400多米,位于蓝山县南部山区南风坳一带,恰是南北气流交汇的风口。冬春时节,每有冷空气南下,冷暖气流在山顶碰撞、结晶,经过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便形成了云海和冰挂、雾凇景观,是全国纬度最低的“雪乡”之一。近年来,蓝山县引进香港新井集团总投资15亿元,修好盘山公路,建成云海观景台、千年鸟道观鸟站、滑雪场、生态度假酒店、自由部落民宿等设施。去年,云冰山景区共接待游客70余万人次,成为粤港澳游客网红打卡地。

该县加快文化、生态与旅游融合,做足精品文章。发挥湘江源生态资源优势和红色文化资源优势,相继推出云冰山、湘江源、百叠岭、中国工农红军新村渡口等一批精品旅游景点。坚持涵养生态做旅游,突出文化做旅游,邀请省内文旅规划专家把脉会诊,初步形成“湘江源·云冰山”生态文创体系,并联合文创专家设计、开发系列文创产品。同时,提升旅游品质,完善景区配套设施。湘江源被评为“国家水利风景区”,云冰山景区通过国家4A级景区景观质量评审,百叠岭景区、大洞梨花悠乐园成功创建国家3A级景区。还巧妙利用当地红色文化资源,在云冰山规划“五号哨所”红色徒步游,在土市镇新村修建“一块门板”主题公园,建设红军长征博物馆和党性教育基地,拍摄红色教育微党课电影,吸引游客追寻红色足迹。举办云冰山星空摄影大赛、云冰山抖音短视频大赛等文化赛事,推介当地旅游。在景区开设皮具箱包等文创产品销售展厅,打造“旅游+箱包”特色产业。

文生旅深度融合,推动蓝山县旅游热持续攀升。去年,该县共接待游客348.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9.2亿元,比上年分别增长45.6%、47.2%。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