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幸福永州 > 旅游休闲 > 旅游资讯
分享到:
热闹!零陵古城柳子长街宴开席 千人共享永州美食
  • 2020-11-23 10:49
  • 来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2日讯(记者 蒋茜 通讯员 潘爱民 何卓 王莉)花鼓戏,汉服走秀,歌舞表演......11月21日晚,永州零陵古城C区冉溪广场,“零陵夜宴·柳子长街宴”热闹开席,游客、摄影爱好者和当地居民近千人欢聚一堂,共享永州特色美食。

零陵古城是湖南省“十三五”重点工程、永州市文旅一号工程,自2018年开街以来,累计接待游客1800余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收入3亿元,逐渐成为大众了解和感受永州悠久历史文化的城市会客厅。今年,零陵区以繁荣发展“夜经济”为突破口,推出“零陵夜宴”系列活动,展现古城零陵历史之厚重、文化之精妙、山水之婉美、神形之灵动,提供高品质夜间经济产品和服务,释放夜经济发展活力。

柳子长街宴是当地老百姓为纪念唐宋八大家之一的柳宗元,而自发举办的地方民俗特色宴席。如今,已演变成“零陵夜宴”的一个活动版块。

此次柳子长街宴的菜品包括东安鸡、永州血鸭、祁阳曲米鱼、阳明山烟笋、零陵合菜等10道永州特色菜。同时,还配套了由零陵花鼓戏团、零陵古城艺术团带来的精彩演出——以柳子文化为核心、潇湘文化为机体的主题歌舞剧《记忆零陵》,让游客体验永州丰富多彩的地方文化。

来自长沙的游客张先生,周末带着一家五口来到零陵古城,正巧赶上柳子长街宴,他说:“古城非常热闹,氛围很好!这些民俗表演孩子很喜欢,我们还准备带些零陵特产回家。”

“我们是单位里一起来搞团建活动。上午去了桐子坳看银杏树,下午就来零陵古城穿汉服拍照、吃长街宴。”邵阳的李女士表示,零陵古城的柳子长街宴非常热闹,找回了儿时的味道,希望下次再来。

此次活动还举行了品牌商家合作签约仪式,火宫殿、文和友、炸物局、酒拾烤肉等品牌将入驻零陵古城网红美食街,进一步繁荣古城商业板块,助力永州旅游发展。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