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幸福永州 > 旅游休闲 > 旅游资讯
分享到:
祁阳三家村“油菜花海”:你不来,花不败!
  • 2020-03-13 14:57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邹乔夫)春色碧透湘江水,油菜花香醉祁山。3月11日,在祁阳茅竹镇三家村艺术观光油菜示范基地,千亩彩色油菜花海令人如痴如醉。站在高处俯瞰,但见田间用多彩油菜花和小麦拼成的“美丽乡村、多彩祁阳”巨型字体及“祁山宝塔”、“传统农耕”、“心形花朵”等巨幅图案与湘江碧水、蓝天白云相映成趣,汇聚成了一幅典雅壮阔、气势恢弘、“展现祁阳文化特色,传递祁阳文化名片”的田园画卷。

\

提起油菜花,在我们的脑海一般就会闪现出金黄的花朵。其实,油菜花的颜色品种很多,三家村艺术观光油菜示范基地负责人介绍说,油菜花的颜色还有白的、粉的、红的、紫的等近30种,彩色油菜花已成为油菜花海旅游新产品。

\

正在该基地察看的该县粮油作物站负责人说道,发展种植观光型油菜,不仅花色品种多、特色鲜明、吸引更多回头客,而且具有花期较长、成片种植震撼效果好、栽培管理简单、观光油用兼备等优点。

\

油菜是祁阳重要农业产业,也是该县农民增收的重要渠道,常年种植面积在40万亩以上。为促进农民增收,去年该县农业部门紧密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大力推进“清洁田园”,发展休闲农业,积极引进观光油菜新品种,不断增加农民收入途径。据了解,目前该县种植各类油菜达42.5万亩,油菜花经济正在该县呈现出迅猛发展的态势。

三家村是3A级全国旅游重点村。“受疫情影响,前来赏花观景的游客较往年大大减少。为延长花期、提高产量,弥补疫情带来的损失,县农业部门为我们派来了技术人员指导,利用无人机给油菜喷洒了肥料和药物。”基地负责人脸上充满期待地笑着说道,“你不来,花不败,我在‘油菜花海’等你‘嗨’”。

目前,三家村艺术观光油菜示范基地正处于盛花期,据该县粮油作物站负责人介绍,花期将长达一个多月之久。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