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幸福永州 > 旅游休闲 > 旅游资讯
分享到:
今年前5月宁远舜帝陵游客接待量增长25%
  • 2019-06-19 08:54
  • 来源: 湖南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
  • 【字体:   

湖南日报6月17日讯(记者 罗毅 严万达 通讯员 欧阳友忠) 6月12日,雨后初霁,宁远县九嶷山舜帝陵祭祀广场,旗幡猎猎,鼓乐声声。来自新西兰等国的海内外专家、学者100余人在这里举行隆重的祭舜大典。进入6月,“舜帝祭典”旅游升温,众多海内外游客竞相来到九嶷山寻根祭祖,成为九嶷山文化旅游的一道风景。

九嶷山舜帝陵是中华道德始祖舜帝的安寝之地。自夏朝以来,历朝历代祭舜传承不息、香火不断。祭舜分官方祭祀和民间祭祀,形成了“一年一小祭,三年一大祭”的惯制。2004年,世界舜裔宗亲联谊会组织泰国、菲律宾、马来西亚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舜帝后裔来九嶷山祭舜。2005年以来,湖南省人民政府举行大规模的祭舜活动5次,民间祭祀不计其数,九嶷山舜帝陵知名度越来越大。

近年来,宁远县立足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主打“舜帝祭典”品牌。修缮舜帝陵,加强对舜帝祭典形式的挖掘力度,整理历朝历代舜帝陵祭祀碑文34方,并新建舜帝陵碑林,力求祭典“原汁原味”。完善配套设施,扩建和绿化了舜帝陵园近千亩,拉通了冷九大道、厦蓉高速至九嶷山连接线、九嶷山旅游循环公路。严格舜帝祭祀仪程、音乐、舞蹈、祭品、服装、祭文等规制,成功申报“舜帝祭典”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该县每年在东南亚、闽三角、珠三角地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旅促销和宣传活动,开通“九嶷山祭祖”精品旅游线路,并邀请各地舜帝后裔参加大型祭舜活动,增强他们的文化认同感。同时,还成立九嶷山艺术团、专业祭祀乐队,对导游进行系统培训,优化旅游服务质量。

据九嶷山文旅集团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来九嶷山祭舜的游客逐年增加,仅福建泉州,每年就有上万人来九嶷山祭舜。今年1至5月,舜帝陵游客接待量、旅游总收入分别增长25%、24.2%。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