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幸福永州 > 旅游休闲 > 旅游资讯
分享到:
永州春节假日接待游客160万人次
  • 2019-02-11 08:44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孙存准 通讯员 文紫湘)今年春节假日期间,市民出游愿望高涨,假日旅游消费稳中趋升。据市文旅广体局统计,春节假日7天,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60.15万人次,同比增长13.13%;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31亿元,同比增长15.79%。

为营造春节假日旅游氛围,我市推出了系列年味旅游产品和多条精品旅游线路。零陵区精心策划组织了“年味中国·趣味古城”庙会、“猪宝迎新年”“古城游园会”等特色活动;宁远县推出“舜帝陵祭祀巡游”“下灌花海千人火锅”“九嶷山万封红包贺新春”“从‘新’开始登高祈福三分石”等活动。永州植物园花海世界、东安县南溪花海、江永勾蓝瑶寨、新田周家大院等地种植各种花卉,打造花海景观,吸引远近游客休闲赏花。新开放的蓝山云冰山景区、回龙圩“音花艺镜”、金洞“楠木主题公园”等景区也吸引了不少游客。

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私家车拥有量的增加、交通的便捷、旅游网络预订的普及和“节假日收费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的实施,亲情自驾周边旅游成为假日旅游的持续亮点。除了永州人游永州,自驾游客主要来自衡阳、桂林、长株潭、珠三角以及闽浙港台等地区。据统计,全市主要旅游景区自驾游游客占接待游客总量的70%,市内各个星级乡村旅游区点游客接待量也大幅增加。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