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幸福永州 > 旅游休闲 > 旅游资讯
分享到:
第十二届湖南·阳明山“和”文化旅游节即将启幕
  • 2018-04-25 12:02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通讯员 唐耀东 潘芳

第十二届湖南·阳明山“和”文化旅游节暨侨商侨智永州行活动,将于4月26日在湖南省永州市双牌县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启幕。

自2006年以来,阳明山“和”文化节已成功举办十一届。本次盛会系列活动计划于4月至12月持续开展,共有十大主题活动,即第十二届湖南·阳明山“和”文化旅游节暨侨商侨智永州行活动开幕仪式、2018“尚道国际杯”永州市第三届棋王赛、双牌美食文化节暨“十大名厨”和“十大名店”评选活动、“穿越大湘南·大美永州”阳明山站活动、露营节(帐篷节、啤酒节)暨“清凉世界.阳明有约”千人游阳明亲子活动、阳明文化论坛、双牌钓鱼节、桐子坳银杏节、“阳明山杯”首届湖南省青少年书法大赛颁奖仪式、双牌电商节暨迎新年狂欢会等。

阳明山自古就是天下名山,因其“古、奇、灵、秀” 的独特景致、悠久的“和” 文化传统及深厚的佛教渊源,先后被评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群众最喜爱的“湖南百景” “新潇湘八景” 、首个“绿色中国环境文化示范基地”、国家自然保护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中国自驾旅游最佳目的地等。阳明山是不可多得的生态王国,特别是山上10万亩高山野生杜鹃姹紫嫣红,堪称人间奇迹。每年4月初至5月底,漫山杜鹃花竞相绽放,绵延数十里,蔚为壮观,被誉为“天下第一杜鹃红”。 阳明山佛教文化源远流长,“和” 文化底蕴深厚。自古享有“明山千古仰、活佛万家朝”之美誉,唐宋时代文学家柳宗元、欧阳修、吕温、明代尚书陈荐、地理学家徐霞客等历史名人在此留下无数墨宝和揽胜足迹。近年通过开展寻“和” 之旅活动,各地名人雅士和社会贤达为阳明山题写“和” 字1万多个,增添了千古名山“和”之气韵。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