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幸福永州 > 打卡永州 > 旅游景点
分享到:
双牌县茶林镇桐子坳景区
  • 2021-11-11 11:14
  • 来源: 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 发布机构:网站运维中心
  • 【字体:   


桐子坳景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双牌县东北隅、阳明山脚下的茶林镇桐子坳村境内,总面积4.99平方公里,北望古城零陵,东接名山阳明,正处于零陵古城、阳明山、九嶷山三大景区的中继节点,紧邻二广高速和S216永连公路,距永州市中心城区40公里,距双牌县城36公里。

生态优越,资源独特。桐子坳山高谷深,茂林修竹,清流潺潺,空气清新,置身其中,如入世外桃源,令人流连忘返。拥有古银杏群落、原始次森林、高山瀑布等奇观胜景,南方红豆杉、古银杏等国家一、二级保护植物20多种。桐子坳以天下罕见的古银杏群落而闻名,自然生长的银杏树共3000多株,其中最古银杏树达1600余年,100年以上的古银杏树共有217株,二、三十株连片成林的就有四、五处。每当秋末冬初,黄叶纷飞,遍地铺金,古树民居,交相辉映,宛如“满村尽披黄金甲”的人间仙境,享有“中国最美银杏村落”的美誉。

人文悠厚,令人遐思。桐子坳地处五岭北麓,古代属于苗裔边地,著名的“秦驰古道”“盐商古道”从村中穿过,历来是湖广地区的陆路要冲,“汉高祖斩白蛇”“刘秀起兵白水岭”等传说流传至今。核心景区歇马坪,相传是元顺帝至正年间,农民起义军领袖蒋丙歇马屯兵之地,当时蒋丙率数万起义军连续攻占道州、连州、桂林等地,并在桐子坳陈兵驻防,利用险要地势抗击元军达数年之久,后人因而将此地称为“歇马坪”。1934年8月,任弼时、萧克、王震领导的红六军团转战湘南时,曾途径桐子坳,广泛播撒了革命火种。历史的风烟弥久不绝,为后人留下追溯历史、探究遗迹、感怀人文的广阔空间。

景区提质,魅力独具。2012年来,双牌县委、县政府先后投入6000余万元推动景区开发,编制完成了桐子坳旅游总体规划等系列规划,对银杏林核心景点进行修缮、保护,提质了四季花海、农耕田园、景观小溪、风铃谷、寻龙谷、歇马坪等景点,建成了游客中心、生态停车场、旅游厕所、景区道路、景观桥梁、休闲游道、观景平台、视频监控等各项设施,构建了智慧旅游、绿色交通、特色农家乐、精品民宿、旅游电商等综合服务体系,已成为一个集休闲观光、生态吸氧、户外锻炼、农耕体验于一体的新型景区。近年来,桐子坳获评“湖南省特色旅游名村”“湖南省最美宜居村庄”“湖南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中国最美银杏村落”“全国生态文化村”等殊荣。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