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幸福永州 > 打卡永州 > 旅游景点
分享到:
下灌景区
  • 2021-11-11 15:09
  • 来源: 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 发布机构:网站运维中心
  • 【字体:   


下灌景区是4A国家级旅游景区,位于宁远县境东南,位于宁远县境东南,东临蓝山县,南连国家森林公园九嶷山景区,景区总面积20.1平方公里。景区交通便捷,旅游资源丰富,冷九大道、九疑大道、厦蓉高速穿境而过,旅游公路交错纵横。景区内群峰叠翠,万山竞秀,自然景观十分优美;是通往4A景区九嶷山舜帝陵的必经之路,文化传承基础突出。被评为“中国传统古村落”、“全国历史文化名村”和2017年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建设。这里毗邻九嶷山舜帝陵景区,是“十里画廊”的一部分,自然风光秀美、人文底蕴厚重,既有千年的历史文化、名胜古迹,又是状元之乡、麻将故里,同时也是美丽乡村建设的典范。景区所辖村落历史悠久,历史上先后出了2位状元、40余名进士;景区内达到国家五级资源标准有1处,国家四级资源标准1处,国家三级资源标准6处。在下灌景区自然、人文旅游资源中有云龙坊与王氏虚堂、久安背翰林祠等2处国家级保护单位,下灌李氏宗祠、灌溪学校早期建筑等2处省级保护单位,下灌状元楼、广文桥、文星塔、王昆烈士墓、读书岩遗址、李颌墓、绣球山摩崖石刻等7处市县级保护单位。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下灌景区紧扣“全域景区、全域旅游”这个导向,拓展农业产业延伸功能,促进农旅深度融合,重点打造乡村旅游休闲度假区和4A级景区,以“公司+农户”的发展模式,充分发挥乡村旅游扶贫、富民、美乡的功能作用,把下灌景区建设成集山水观光、文化体验、主题商业、休闲娱乐、特色度假等多功能于一体的高品质中国乡村文化旅游休闲度假区。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