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幸福永州 > 打卡永州 > 旅游景点
分享到:
云冰山文旅项目
  • 2021-11-11 15:08
  • 来源: 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 发布机构:网站运维中心
  • 【字体:   

云冰山文旅项目由香港新井集团投资建设,该项目于2017年与蓝山县人民政府签署了云冰山旅游开发的协议,按照5A景区的标准进行规划设计,项目总投资15亿元(建设过程中还在不断追加)。项目总体规划红划范围面积3598亩,考虑景区的整体性以及景观对项目发展的影响,划定项目保护范围为12765亩,其中建设用地350亩。本项目建设期共5年,分为三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项目度假酒店、道路设施、游客服务中心、铁索桥、候鸟保护站等项目于2018年12月投入运营。二期工程的民宿等项目于2019年底投入营业,滑雪场、儿童游乐园、漂流、滑索等项目完成主体工程。三期的进景道路拓宽、露营基地、红色教育基地、茶神庙、玻璃塔、挑盐古道等项目正在紧锣密鼓的推进中。

项目特点:

1、地理位置优越。地处永州市蓝山县,南与广东连州市接壤,距广州只有三个多小时车程,距离国家5A景区连州地下河只有二十分钟车程,是大湾区的后花园,是大湘南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重点项目之一。

2、自然景观独特。云冰山是整条南岭山脉最矮的一个垭口,所以这里也是南北气流交汇的地方,独特的小气候造就了云冰山奇特的自然景观。春看万山红遍(映山红),夏是避暑胜地(夏天平均气温有二十三度左右),夜观繁星满天,秋伴大雁南飞,冬听大雪纷飞,四季云海变幻,独有千年苔藓(云冰山的千年苔藓是目前世界上唯一的一种可以在几秒钟内变色的植物)。

3、文化底蕴深厚。云冰山的南风坳是舜帝南巡时高吟南风歌的地方,也是千百年来著名的挑盐古道,沿海的食盐通过云冰山进入湘南,而湘南的茶叶也是通过这里运往南粤大地。目前还有保存完好的石板路和风雨亭。云冰山下的茶山村,是红军长征时经过和战斗过的地方,目前还有保存完好的五号哨所。春秋两季,候鸟经过这里南来北往,铺天盖地,浩浩荡荡,非常壮观,是著名的千年鸟道。同时,云冰山所在的浆洞瑶族乡,自古以来就是瑶族的聚居地,瑶族文化气氛浓厚,瑶族的吊脚楼,瑶族的农耕,瑶族的刺绣,瑶医,瑶族婚嫁等等,在这里都得到了很好的传承。

项目建设形象进度:

目前,累计完成投资12亿元,完成了入口形象标识、游客服务中心、生态停车场、旅游厕所等旅游基础设施;云中咖啡屋、60余栋木屋别墅、木栈道、景区内公路硬化、14家民宿、酒吧、滑雪场、观景台、滑道等配套完成;种植高山杜鹃约600亩、红枫300亩;启动了千户瑶寨项目,已有7座吊脚楼正在建设中;2021年将启动露营基地、红色教育基地等项目建设,对二期民宿进行扩建,对景区延升段浆洞方向瑶族村落改建为民宿和住宿单元。

经过快马加鞭的建设速度,云冰山已凸显成绩,2019年,云冰山旅游景区成功创建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云冰山度假酒店成功创建为三星级酒店;云冰山旅游景区成功创建成为研学基地;2021年,云冰山旅游景区成功创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云冰山已成为接待大湾区客源市场的新星,接待的游客中,大湾区客源占70%以上。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