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幸福永州 > 打卡永州 > 旅游景点
分享到:
双牌县阳明山
  • 2021-11-11 11:09
  • 来源: 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 发布机构:网站运维中心
  • 【字体:   


阳明山位于湖南省永州市双牌县东北部,总面积114.2平方公里,最高海拔1624.6米,二广高速、永连公路从山脚穿过,是国家森林公园、国家水利风景区、国家自然保护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湖南首批森林康养示范基地、中国最佳自驾游目的地,入选“湖南百景”“新潇湘八景”,被誉为“灵山福地”。

生态条件得天独厚。阳明山山形秀美,大气磅礴,森林覆盖率高达98%,这里林木蓊郁,竹海茫茫,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森林覆盖率达98%,原始次生林分布数万亩,有华南地区最大的黄杉、红豆杉群落。境内夏无酷暑,冬无极寒,年平均气候14.2℃,空气中负氧离子平均含量达38000个/cm3 ,小黄江源等地最高达到66800个/cm3,被誉为“岭北生态画卷”、“湘粤凉岛”和“天然氧吧”,是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的宝地。

自然风光一枝独秀。阳明山自然风光“古、奇、灵、秀”,境内拥有原始次生林、杜鹃花海、流泉飞瀑、奇峰怪石、云山雾海五大奇观,石、竹、海、泉、瀑、溪相得益彰,相映成趣。尤其是十万亩杜鹃花海蔚为壮观,被上海基尼斯总部确定为“中国最大的野生杜鹃花基地”,有满山红、鹿角杜鹃、猴头杜鹃、云锦杜鹃等28个品种,每月4、5月各类杜鹃次第绽放,红、黄、白、紫,五颜六色,争奇斗艳,美不胜收,被誉为“天下第一杜鹃红”。高山平湖“万和湖”,四面群山如莲瓣,植被青葱茂密,水面翠碧如镜,恍若人间仙境。小黄江源树茂竹修、溪流潺潺、幽美恬静,大黄江源是柳宗元《游黄溪记》中黄溪的源头,山高谷深,古木参天,水瀑跌宕、人迹罕至,引人入胜。

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佛教文化源远流长,阳明山从东汉起就是周边有名的佛教胜地,鼎盛时有大小寺庵108座,聚集了湘桂粤三省十八县上百万的信徒,始建于北宋的万寿寺是明嘉靖年间七祖活佛坐化之地,素有“明山千古仰,活佛万家朝”之盛况,千百年来香火鼎盛不衰。“和”文化影响深远,连续举办了12届阳明山“和”文化旅游节,建起了世界上第一个“和”字展馆,收藏了包括联合国原秘书长安南,台湾政要连战、蒋孝严等知名人士亲笔题写的“和”字1万多个,成为全国“和”文化资源宝库。红色文化弥足珍贵,红军长征时,中央代表任弼时、军团长肖克、政委王震率军9700多人进入阳明山,留下了许多拥军爱民的佳话。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