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幸福永州 > 人文历史 > 理学文化
分享到:
“理学道州”第十届周敦颐国际理学文化旅游节开幕
  • 2019-12-17 08:27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安月 通讯员 黄潜 李文秀)传承理学文化、弘扬理学精神,12月16日上午,“理学道州”第十届周敦颐国际理学文化旅游节在濂溪故里举行开幕式。副市长谢景林致辞并宣布活动开幕。

吾道南来,原是濂溪一脉;大江东去,无非湘水余波。值此周敦颐诞辰1002周年,恰逢何绍基诞辰220周年,理学文化、绍基文化研究专家学者、周子后裔等100余人,以及省、市、县相关单位领导出席开幕式,并参观考察濂溪书院、周敦颐故里,开展周敦颐理学思想学术研讨。群贤毕至,齐聚莲城,缅怀先贤,传承精神,共襄盛举。

谢景林在致辞中说,希望全市上下深入实施“文化强市”战略,不断挖掘和充实理学文化内涵,推动“诚信永州、廉洁永州”品牌走向全国、推向世界;希望道县充分利用理学文化这一精深文脉,把加强理学文化、廉政文化建设和弘扬陈树湘烈士断肠明志的绝对忠诚精神、何宝珍烈士的英雄事迹,转化成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动力,实现文化与经济的共同繁荣;希望周子后裔继续秉承周敦颐思想精髓,加大理学文化宣传力度,积极推介理学精神,让周敦颐理学文化在海内外发扬光大。

近年来,永州依托境内丰富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深入挖掘文化资源,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推动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打造了一批像周敦颐故里这样的全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风景名胜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作为周敦颐的家乡,道县一直致力于理学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迄今为止连续举办了十届周敦颐国际理学文化旅游节,积极探索文化+旅游的融合发展可行之策,助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