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幸福永州 > 人文历史 > 理学文化
分享到:
周敦颐文化万里行活动在道县启动 历时两个月
  • 2017-06-01 10:07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蒋玲 蒋克青) “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道县中学生代表在“周敦颐文化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上齐声朗诵周敦颐名篇《爱莲说》。为纪念周敦颐诞辰1000周年,弘扬周敦颐“爱莲(廉)守洁”思想,传承周氏好家风好家训,5月30日晚上,中国农历端午节,全国五省一市的“周敦颐文化万里行”活动在道县周敦颐文化广场起航。 

活动现场,团中央创未来青年文创艺术节荣誉副主席,全国大学生创业节总顾问、全球创业盛典创始主席、环球活动网创始人欧阳国忠阐述了活动意义,华语女歌手、实力唱将周舟演唱了周敦颐廉洁文化电影《爱廉说》主题曲《爱莲说》,多名道县本土歌手演唱了具有地方特色的廉洁歌曲。电影《爱廉说》制片人邵勇登台致辞,永州市政府办公室调研员、永州历史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潇湘诗社副社长李鼎荣讲解周敦颐先生的理学文化,周敦颐廉洁文化电影《爱廉说》终极预告片的播放,有力地宣传推广了周敦颐文化。 

出席活动的县领导、活动主创、支持单位代表以及宗亲代表共同开启周敦颐文化万里行活动启动按钮,标志着该活动拉开帷幕。活动预计历时两个月,活动路线为起点道县(周敦颐出生地)—永州—衡阳—汝城—重庆—贺州—肇庆—广州—东莞—扬州—南昌—九江(周敦颐终老地)。这些地区是周敦颐曾经任职过的地方,共同举办这一盛事,以周敦颐理学文化为核心,以城市旅游为重点,以产业发展的核心为抓手,形成异地外区,合纵联盟,打造同城发展,和谐发展的新格局,推广周敦颐理学思想及相关文化旅游产业,并辐射至全国乃至世界。 

道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良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彭德源,县政府副县长何丽萍,周氏宗亲代表、专家学者出席活动。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