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幸福永州 > 人文历史 > 柳文化
分享到:
永州:第二届“柳宗元杯” 全国征文大赛举行颁奖仪式
  • 2021-07-26 09:39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唐波涛)7月24日上午,第二届“柳宗元杯”全国征文大赛颁奖仪式在零陵区举行。

7月24日上午,第二届“柳宗元杯”全国征文大赛举行颁奖仪式

柳宗元是永州文化的核心所在,是永州古城的品牌标志,是湖湘文化的精神象征,其《江雪》《渔翁》《永州八记》等文章享誉古今,对唐以来的知识分子影响深远。为促进文旅融合,打造永州历史文化名城,实现永州文化事业的快速振兴,在1997年成功举办首届柳宗元杯全国征文赛的基础上,2020年第二届柳宗元杯全国征文赛正式启动。

为部分获奖作者(代表)现场颁奖

第二届征文赛由中国柳宗元研究会、永州市柳宗元研究会、永州异蛇科技实业有限公司联合发起,自2020年4月1日启动以来,受到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在一年的征文期限里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近30个省市逾千位作者、2000余千件作品。

“零陵异蛇科技研学基地(营地)”正式揭牌

大赛组委会坚持公平、公正、公开,聘请相关专家对作品进行独立评审。最后评定29件(篇)作品获奖。按类别分:论文9篇,散文8篇,诗歌8篇,书法作品4件。按等级分:一等奖1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21名。

颁奖仪式结束后,现场还举行了“零陵异蛇科技研学基地(营地)”揭牌仪式。零陵异蛇科技研学基地系教育部门批准建设,紧紧围绕柳宗元为核心,以传统文化、科普科技、非遗项目为主题,全面打造服务于广大中小学生的研学实践教育课程,致力于成为永州乃至周边区域的研学集散中心,是促进永州文旅融合发展的重要内容,也是深度打造永州柳子文化品牌的重要举措。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