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幸福永州 > 人文历史 > 柳文化
分享到:
祭柳大典在零陵举行
  • 2018-04-06 10:51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杨中瑜) 4月4日上午,“戊戌年清明公祭柳宗元大典”在零陵区柳子庙举行,数百社会各界人士参加。

“柳氏宗元,子厚何安·天归著姓,世相重侯。大道颇倾,天垂不张,德风功业,祖训名扬……”主祭人诵读祭文,颂扬柳宗元功德,追思柳宗元对永州文化作出的杰出贡献,表达后人崇敬怀念之情。

柳宗元是我国唐代著名的文学家、思想家和政治家,曾贬谪永州十年,其作品大多数写于永州,特别是《永州八记》《江雪》《渔翁》等诗文,脍炙人口,千古流传,加上其民本思想,形成了别具一格的“柳文化”。多年来,循着柳子文章游永州,成了“零陵古城”的一张文化名片,为打造零陵古城旅游品牌,促进永州经济发展奠定了基石,为永州打造精品旅游线路,构建人文、自然景观为一体的生态文明旅游城市提供助力。

据悉,此次祭柳大典,在礼器、服饰、乐谱、乐器、祭祀程序等方面是按照古代祭祀文化准备的。祭祀柳子,是对柳子的敬仰尊重,更是对柳文化、永州文化的传承和弘扬。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