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幸福永州 > 人文历史 > 柳文化
分享到:
中国柳宗元研究会第八届年会在西安召开 永州柳学代表参会
  • 2017-09-26 16:46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

9月22日至24日,中国柳宗元研究会第八届年会在西安召开。

\

与会柳学专家学者探访柳宗元凤栖园故里。

  永州新闻网讯(永州日报记者  杨中瑜)9月22日至24日,2017年中国柳宗元研究会第八届年会暨国际学术讨论会在西安召开。我市柳学会专家同山西运城、永济、太原、晋城,广西柳州,陕西西安、宝鸡、汉中,台湾和日本的近百位柳宗元文化研究者、柳氏后裔齐聚西北大学,就柳宗元思想、著作等进行交流讨论。

  在为期两天的讨论会上,永州柳学专家通过圆桌讨论和分组讨论两种形式与其他与会代表围绕柳宗元的文学作品、人文理念、执政理念、廉政思想以及柳学在日本的传播,对后世产生的影响等进行了讨论。永州学者与其他专家交流了各自的柳学文化研究体会和成果。永州柳宗元学会会长翟满桂表示,柳宗元的文学成就、人文理念、执政理念及廉政思想观念等影响深远,本次年会有三大特点:一是收获了一批好的论文著作;二是发现了一批新的学人,尤其是中青年学人;三是增强了文化自信。以永州异蛇科技公司为例,该公司秉承柳宗元民本思想,把柳宗元的一篇文章做成了一个驰誉全国的产品,又把一个产品做成了一个产业,这是最实实在在的研究成果,也是文化的力量、文化的自觉和文化的自信。下一步,应该进一步加大研究力度,拓宽研究思路,把柳宗元这个品牌与永州的文化旅游有机结合起来,努力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