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幸福永州 > 人文历史 > 柳文化
分享到:
为柳宗元而来 美国汉学家比尔·波特寻访永州
  • 2017-05-14 17:38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比尔·波特在观赏江永女书作品
\
工作人员向比尔·波特赠送江永女书折扇,上书“吃亏是福”

  永州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罗天)怀揣着对中国文化的热爱,5月11日,著名美国汉学家、作家、翻译家比尔·波特来到永州,在此寻访柳宗元的历史足迹。当天,永州市柳宗元研究学会、凤和姐妹读书会为比尔·波特作全程向导。 

  漫步在零陵古城的石板路上,感受着厚重的人文气息,比尔·波特不时用流利的中文发出阵阵赞叹。在柳子庙,工作人员向比尔·波特介绍著名文人柳宗元的生平及《永州八记》等作品时,他感慨地说,以前虽然翻译了一百多首柳宗元的诗,但今天在永州才切身感受到了柳宗元的灵魂。随后,比尔·波特参观了零陵古城楼、永州八景遗址、江永女书展等,还感受了中国的茶道文化。当工作人员向比尔·波特赠送代表永州文化的女书折扇时,他幽默形容这是“随身的空调”,逗得在场人员开怀大笑。

  结束一天的行程后,晚上7点半,柳宗元文化研究交流座谈会在和谐的气氛中开幕。永州研究柳宗元的专家们和比尔·波特展开了一场特殊的文化碰撞。座谈会上,比尔·波特凝神静听专家对柳宗元文化的讲解,不时记录和发问。轮到他发言时,比尔·波特介绍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和对柳宗元的见解,他丰富的人生经历和深厚的文化造诣让在场人员惊叹不已。与会专家纷纷表示,比尔·波特作为一名外国友人,却对中华文化拥有如此深刻的了解,令人敬佩。希望今后比尔先生能为传播永州文化乃至中国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作出更大贡献。

\

  (比尔·波特感受中国茶文化)

\
 (比尔·波特在座谈会上为永州文化书籍签名)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