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期嘉宾 国家税务总局永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邹志伟
  • 活动安排 在线接听并受理企业和群众关于税收、社会保险费和有关非税收入征收管理;税务稽查;增值税专用发票、普通发票和其他各类发票管理;反... [详情]

【主持人】市民,您好! 欢迎您参加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领导接听日”活动,今日接听您电话的领导是国家税务总局永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邹志伟,下面有请邹志伟局长与您进行直接通话。

来电一:

梁女士是小规模纳税人,申报“六税两费”减免优惠时需要向税务机关提交资料吗?

国家税务总局永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邹志伟梁女士,您好!税务部门为贯彻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有关要求,减轻纳税人报送资料负担,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朋友获得更好的办税服务体验。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实施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有关征管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22年第3号)规定,申报“六税两费”减免优惠实行自行申报享受方式,不需额外提交资料。

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关注、支持和理解。

来电二:

蒋女士】如果公司没有及时享受“六税两费”减免优惠,该怎样处理?

国家税务总局永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邹志伟蒋女士,您好!为确保您足额享受减免优惠,符合条件但未及时申报享受“六税两费”减免优惠的,可依法申请抵减以后纳税期的应纳税费款或者申请退还。

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关注、支持和理解。

来电三:

庾先生】有两个任职受雇单位,可不可以在两个单位都填报专项附加扣除?

国家税务总局永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邹志伟庾先生,您好!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修订发布<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操作办法(试行)>的公告》(2022年第7号)第四条规定,如果纳税人同时有两个以上发放工资的单位,对同一个专项附加扣除项目,在一个纳税年度内,只能选择其中一个单位办理扣除。

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关注、支持和理解。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