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幸福永州 > 打卡永州 > 精品路线
分享到:
大约在冬季 乐驾游永州①丨“九嶷风光 瑶族风情”之旅攻略
  • 2022-12-12 09:37
  • 来源: 红网时刻
  • 发布机构:网站运维中心
  • 【字体:   

编者按:

永州奇山丽水自成画廊,宋代诗人陆游感叹 “挥毫当得江山助,不到潇湘岂有诗”;一代伟人毛泽东写下了“九嶷山上白云飞,帝子乘风下翠微”的壮丽诗篇。

诗画永州,四季皆景。

春望零陵烟雨,夏遇勾蓝瑶寨。

桐子坳的银杏在每一个金黄的秋天准时赴约。

冬天,弥足珍贵的皑皑白雪在云冰山为久居南方的游客打造了梦幻的冰雪大世界。

大约在冬季,乐驾游永州,山川雪景赏心悦目,民俗景观惹人沉醉。红网梳理了冬季到永州驾游全攻略,邀您轻松畅游永州,追寻人人向往的“诗和远方”。

时间流逝

转眼已过大雪

冬天的味道愈发浓郁

在一年四季皆美景的

“千年打卡胜地”永州

或许你错过了春的芬芳

夏的浪漫 秋的明艳

但这个冬季

不妨来一场与冬的约会

或邂逅暖阳

看乡村巨变 赏银杏叶黄

拜德孝始祖 感瑶族风情

……

让我们一起踏上

“九嶷风光 瑶族风情”之旅

景点及路线介绍

祁阳三家村德辉景区

第一站

祁阳市三家村是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景区内主要有乡村田园体验区、果蔬种植采摘区、祁阳湿地公园游览区、亲子乐园等,可以欣赏“水岸田园、雅致新村”的秀美新颜。

双牌桐子坳景区

第二站

双牌县桐子坳村是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国家4A级旅游景区,素有“中国银杏第一村”的美称。每年秋霜至,银杏叶黄,桐子坳便幻化成“满城尽带黄金甲”的人间仙境。

宁远九嶷山舜帝陵

第三站

九嶷山舜帝陵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华夏儿女朝拜德孝始祖、祭奠人文先贤的圣地,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被誉为“德孝之源、福地九嶷”。景区自然风光秀美,分布有舜帝陵、舜源峰、紫霞岩、舜帝庙考古遗址公园等景点,是永州最佳的秋季赏红叶地之一。

宁远下灌景区

第四站

宁远县下灌村是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国家4A级旅游景区,素有“江南第一村”美誉。孕育了唐代状元李郃和南宋特科状元乐雷发以及二十余位进士,享有千年古村、状元故里的美誉。因唐代状元李郃发明了“叶子戏”,所以也称为麻将故里。如今,千年古村在乡村振兴中更是焕发出勃勃生机与活力。

蓝山云冰山景区

第五站

云冰山景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蓝山县南风坳区域,景色以“云”和“冰”而广为人知。有入口综合服务区、“云海秘境”主题观景区、“冰挂奇景”自然体验区、“湖畔鸟鸣”文创休闲区、“溪谷竹语”生态度假区五大分区版块。景区内自然生态资源特点突出,有着梦幻般的云海、造型奇特的冰挂、稀有的高山苔藓等特色景观。冬季的云冰山,是一个冰雪世界,雾凇冰挂的绝美景观甚是迷人。

江华中国爱情小镇·瑶都水街景区

第六站

位于江华瑶族自治县水口镇,是湖南省文旅特色小镇,为一处“百户不重样”的瑶族风情爱情小镇,以瑶族始祖盘瓠与三公主传奇的爱情故事为主线。景区经常组织坐歌堂、拦门酒、长鼓舞等具有瑶族特色的民俗活动,全景展示瑶族传统习俗。

江永勾蓝瑶寨景区

第七站

江永县勾蓝瑶寨是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保存完好的勾蓝瑶人祖居地,有“世外桃源”之美誉。寨中青山、流水、小桥、古村,形成一幅天然的风景画。瑶族人民逢节必戏,每节必舞,民族风情浓郁。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