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调查征集 > 结果反馈
分享到:
关于2022年永州市粮食生产调查问卷的结果反馈
  • 2022-07-06 14:57
  • 来源: 永州市农业农村局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为了解掌握全市人民对2022年市粮食生产的建议和意见,2022616日-622日,永州市农业农村局对2022年永州市粮食生产开展了调查问卷,现将结果反馈如下:

一、调查结果

调查问卷共16个题,1人参与本次调查,参与人员为普通农户,家庭基本人口数5人以上,家庭基本劳动力4人,收入主要来源于粮食作物和外出打工,主要种植粮食作物为水稻;参与调查人员表示近几年耕种土地收入没有明显变化,粮食生产在家庭收入中占据正常水平,但同时表示种田不划算,种田意愿不高,主要原因是种粮比较效益太低和外出务工收入更高,希望以与他人合伙经营的方式来扩大土地耕种面积,认为政府应该通过提高粮食收购价格、提高种粮补贴标准加强对农资市场管理,降低粮食生产成本、完善社会化服务体系等措施来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参与调查人员认为本村水利设施建设一般,同时也对农技服务提出了自己的两点要求:保证推广新产品质量和效果,加强服务意识,淡化经济意识。参与人员希望政府在粮食种植中制定落实好农民可与城市居民一样享受劳保福利、政府给予一定的经济补贴等政策。

二、结果分析

从调查结果显示,该参与调查人员期望通过与他人合伙经营的方式来扩大土地耕种面积,同时也希望政府在种粮补贴、粮食收购上完善社会化服务方面继续发力。下阶段我局将继续抓好粮食安全这一“国之大者”,端牢“中国饭碗”,保障粮食生产健康发展,确保“中国碗装满中国粮”。


永州市农业农村局

2022年6月23日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