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调查征集 > 结果反馈
分享到:
关于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调查问卷结果反馈
  • 2018-11-16 10:48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基本养老保险是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广大城镇职工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国民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2018年8月1日至2018年11月10日期间,市政府门户网站对我市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情况进行了网上问卷调查,调查结果分析如下:

一、调查基本情况

调查问卷共8道客观选择题。问题主要涉及调查参与者的基本情况及养老保险办理情况、政策了解情况及家庭成员领取养老金情况等,本次调查活动有效投票次数有25次。

二、调查结果分析

调查结果显示, 92%人员基本了解养老保险政策(56%了解程度一般、36%了解程度熟悉及以上),80%人员认为有必要参加养老保险,76%人员由单位或个人办理了养老保险,72%人员按时足额缴纳了养老保险费,80%人员本人或家中有老人正在领取养老金。最需改进的工作调查中,64%人员认为最需要提高养老保险服务水平,认为最需加强基金监管、加强基金保值增值运作、加强宣传等三项工作分别占8%、24%、4%。

三、下阶段工作建议

结合问卷调查情况,下一步将继续抓好基本养老保险工作,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加强政策宣传,不断扩大基本养老保险覆盖面;会同养老保险费征收机关,加强参保缴费核查,督促企业按时足额为职工缴纳保险;根据国家部署,及时稳妥开展基金投资运营,确保基金安全,努力实现保值增值;加强经办平台和队伍建设,完善信息化服务渠道,不断提升经办服务水平。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