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幸福永州 > 旅游休闲 > 热情推荐 > 景点推荐
分享到:
阳明山万和湖畔十里樱花绽放 相传为明朝妙竹公主手植
  • 2019-03-28 10:55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特约记者罗伟 陈海欧 通讯员 蒋秦栋) 在永州双牌县海拔1200多米的万和湖畔,一片雪白、粉红交错的樱花在山谷里悄然绽放,相传是明朝妙竹公主在此种下,希望千百年后有缘来到此地的情人们,能够以樱花为媒“有情人终成眷属”。

四面青山犹如莲花宝座,静谧温柔的万和湖,恰似温顺的婴儿躺在四面青山的怀抱里,吮吸着大自然的精华雨露。万和湖总面积约200亩,平均水深4.6米,最深处达19米。唐宋八大家之一的柳宗元也曾驻足阳明山脚下,写下了著名诗篇《游黄溪记》,这里就是黄溪的源头。



公园工作人员说很久以前,仙马庵的遗址所有的山头都种满了樱花,然后因为年代久远,仙马庵逐渐没落,樱花就荒芜了,经过近几年来的补种, 万和湖这一片的樱花达到了20多个品种。

歇马庵,前身昭禅寺,因年久失修,于2006年底自然坍塌,相传明正德年间,妙竹公主因被父皇逼婚,嫁给奸臣之子,使得公主与心爱的人各分天涯,公主伤心欲绝,于是带着亲信和白马出离皇宫,历经各名山大川,从未停歇过,公主念道:“惟愿座骑停蹄处,便为修身学道堂”。来到这里白马停下不肯前行,公主也被眼前这美好的景致所感动,于是公主将昭禅寺的僧人驱赶走,自己召集了108个尼姑在这修道并建立了歇马庵。

妙竹公主看了一下这里,漫山遍野的樱花吸引了她,于是她在这里改寺建庵。

妙竹公主喜爱樱花,修道间隙在庵门周围栽种了更多品种樱花,最多时有连片近万亩,并心中立下誓言,希望来到此处世俗人能够有情人终成眷属,收获美丽爱情。近年来,前来樱花树下相约牵手成功的恋人已有近千对。

这里的樱花很多很漂亮,特别是那边红色的樱花,属阳明山独有的,现在呢这里下来了很多雾,特别的有仙气。

目前,景区的樱花有吉野樱、尾叶樱、钟花樱、华中樱、云南红花樱等近20多个品种,眼下吉野樱和野生中华樱开得最盛,其次为野生尾叶樱,有意前往观赏樱花的游客可以选择周末晴好天气前往。

    (交通方面:从永州机场或永州高铁站到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入口仅40分钟车程,景区入口紧邻永连公路,从永连公路到景区游客中心不到30分钟,游客可乘坐景区车辆或自驾车辆20分钟即可到达万和湖景区,景区可露营、烧烤。)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